文明旅游倡议书
家乡的朋友们:
猴年新春款款而来,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又是旅游好时节。很多朋友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也将携亲伴友快乐出游,尽享属于自己的轻松假期。在此,我们向即将踏上美妙之旅的朋友们发出倡议:文明旅游,做文明有礼辽宁人!
文明有礼,是咱辽宁人心底的豪迈。辽宁游客,要有"辽宁范儿"。我们的家乡,天辽地宁,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涵养春秋古风,孕育现代文明,系新中国工业崛起摇篮,有"共和国长子"美誉,"辽宁老大哥"是咱行走四方的名片。辽宁人重情重义、坦荡豪爽,更文明有礼、崇德向善,无论行游到哪里,咱都要保持这份荣耀,且行且珍惜。
文明有礼,是咱辽宁人路上的风景。辽宁游客,要树"辽宁样儿"。旅游,不仅是纵情山水间、快意古今地,更是怡情悦性、彰显修为的形象展示。正所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大家要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排队、互相礼让,自觉保护旅游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做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一路行游,一路芬芳,一路体面而又有尊严。
文明有礼,是咱辽宁人留下的口碑。辽宁游客,要留"辽宁好名声儿"。旅游文明与否,不仅关乎私德,更是公德的晴雨表。您的言行举止、坐卧神容,直接反映着个人的文明素质,更体现着一个地区乃至国家的文明程度。国内游,您代表着辽宁,您什么样儿,在人家眼里辽宁就什么样儿;境外游,您就代表中国,您什么样儿,在人家眼里中国就什么样儿。大家一定要切记杜绝这十大陋习: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无视禁烟标志吸烟、拥挤插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文物古迹、上完厕所不冲水、乱涂乱画乱折花木、随意攀爬拍照、用餐浪费。马去雄风在,羊来气象新。准备出行的朋友们,让我们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安全文明出游,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努力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做崇德向善文明有礼辽宁人,展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