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松,挺拔着生命的坚韧;青春如火,迸发出烈焰般的激情;青春如水,蕴含这汹涌与激流。
2009年金秋,是个特殊的时节。因为我踏进了初中的大门,成为了一名中学生。这意味这我已告别了昔日的童年。长大的我学会了宽容。我不在会因为老师叫错了我的名字而黯神伤;不再因一个木偶的丢失而哭泣;不再因同学踩脏了我的新鞋而愤怒,而是宽容地原谅了他们的错误。因为,我长大了。此时的我少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份稳重,少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责任。我早已收拾好行囊,迈着坚定的步伐,即将踏上属于我的那条青春之路!
“加油,加油!……。”赛场旁的同学正在为我们加油鼓劲,身为运动员的我早已跃跃欲试,听着这呐喊声,我心里更是痒痒的。“砰!”随着枪声响起,其他运动员们个个像离弦的箭般飞奔,我当然也不甘示弱,鼓足了劲地往前跑。可这里高手如云,我竭尽全力,可还是在十几名,此时的我终于感觉到这里的凶险与残酷。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的双腿如灌了铅般沉重,看着一位位同学从身旁冲过,生性争强好胜的我不甘平庸,同学们“加油”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强大的好胜心驱使我前进。最终,我取得了第五名。看着人们为第一名赞赏不已,他的周围充满了鲜花与掌声,我却在为自己叫好,因为我拼搏了,我努力了。而且我还将不断拼搏下去!
今天,我们该领通知书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很快,成绩便下来了,是第三名。当我手捧奖状时,心里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愉悦,也为自己暗自庆幸,这小小的第三名,却包含着多少汗水与努力呀!这是我无数个挑灯夜战争取来的呀!曾经的抱怨、泪水、失败与痛苦一扫而光,接踵而至的是成功的喜悦。我终于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如诗人泰戈尔所说:“为其痛苦,才有欢乐!”在痛并快乐着的青春里,我在成长!
在青春的路上,我们迷茫过、失落过、抱怨过、跌倒过,但是,我们在跌倒后爬起,失败后重振旗鼓,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挫折,看似遥不可及的成功才越发显得珍贵,让我们扬起风帆,乘风破浪,向理想的彼岸进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