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我有幸参加了快乐姐姐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这堂课,我不仅和大家一起玩游戏,还得到了许多知识。
我是阳光委员,所谓阳光委员,就是性格开朗,能友好的与同学相处,而这堂课的主题就是——与同学团结友爱,成为知心朋友。
快乐姐给我们安排了6个小游戏,快乐姐姐知道大家初次见面,所以就精心准备了几张数字卡片。每人在卡片中抽取一张,抽签完毕,大家与另一位和自己数字相同的同学搭档,我的搭档是南茜,在几分钟的了解之后,快乐姐姐让我们叔叔自己的搭档,有一组同学了解的非常深,所以得到了最佳搭档奖,而我得到了优秀搭档奖。
下面一个是大风吹,当我们听了这个名字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快乐姐姐说完了这个游戏规则之后,我们恍然大悟,哦,原来这么简单啊!快乐姐姐站在圈中,大声说道:“大风吹!”“吹哪儿?”“吹张头发的人!”大家听了,迅速调换位子,可是有一位男生没有找到位子,所以只好当下一轮的主持人。最后有一位男生没有找到位子,个我们表演了一首诗,背到中途,忘词了,脸涨得通红,大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觉得最让我难忘的是最后一个游戏——解开结。游戏规则是大家拉一个圈,在圈内随意走动,快乐姐姐一说停,大家就得停,拉起手,任意用什么办法,只要将结解开,就算成功,刚开始前几轮,我们大家乱七八糟,你不是正的她就是反的,可是到了最后一轮,大家找到了技巧,很顺利的解开了结,我们开心地笑了。
这个游戏给我的启示是:这个结就像我们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一样,要耐心的,慢慢的,一次次不断的尝试,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才会成功。
时间就像流水一样过得很快,50分钟一晃就过去了,快乐姐姐和我们说了再见,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教室,真期待下一次阳光姐姐再给我们上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