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世界生日,李老师检查卫生特别严。尤其这两天,李老师一直抓卫生,你看,她又来了。
那天,李老师检查卫生与往常不一样。她背着手慢慢地走进教室,教室显得更加安静。李老师低着头,眼睛像探测器一样扫射地面,这时,李老师指着罗宁那块说:“那儿有两块废纸,捡起来。”她向前走了几步,又说:“于希这很干净。”向右一转头,李老师立刻师颜大怒,叫道:“韦晨阳,你那儿成垃圾箱了。”“刘璐,你那儿下面有一点碎沫沫。”
李老师走上讲台,吸了口气说:“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班里有点脏,大家把地面上的脏东西装进自己的垃圾袋。”用了两、三分钟地面变得一法不染,又用了不到一分钟拉齐了桌子,望过去会让你很舒服。
几天后,何老师说:“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维持,我们基本养成了随手捡废纸的习惯。”
“不打扫卫生,保持教室整洁”的实验成功了一大半。
李老师每天都这么关心卫生,她的头发肯定又白了好几根,同学们,我们继续坚持,实验成功了还会在全校推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