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园子里有一盆桅子,清香扑鼻,花色洁白。
最初种那盆桅子花的时候,妈妈很是不同意,向种花的爸爸说:“这么大的花盆种这矮小的桅子太不值了,不如改种艳丽茂盛的月季,可以从我种的红色月季上折一枝下来。”
爸爸只是淡淡的说:“月季过于庸俗,桅子淡香不散,洁白如雪,种起来必定赏心悦目。”我是同意爸爸的说法,于是那棵桅子花的苗便正式成为我家的一份子。
冬去春来,爸爸每天都在为小桅子浇水松土。终于等来了夏天,我在一天清晨看到了一个沾满露珠的小花苞,它穿着果绿色的衣裳,也许是觉得太热了,傍晚它就把衣裳给脱去了。
接着,又长了花苞又盛开……反复着过了一阵子,那一大盆都开满了桅子花。
每天早上,它们都会被露珠轻吻,妈妈说,那是昨天留下的雨水,但只有我与爸爸知道,那是桅子花证明了自已而留下感动的泪水。
我一天天和长大,小桅子也长成大桅子。
每次走出家门,迎面而来的便有两种香,一种是我与爸爸的桅子花,一种则是母亲的月季。
我钟情于桅子香,既使它与月季并立时显的平淡但却更加优雅。在那时的我的心目中,玫瑰是妖艳的;月季是奔放的;菊花是隐逸的;而我喜欢的桅子,则是不染世俗,优雅大方的,就如它那洁白的花瓣。
深夜起床喝水时,透过明亮的窗子便可看到被黑夜侵漠去被月光眷恋的桅子。它就如月光女神一般在无边的黑夜里温暖人心。
现在,爸爸时时出差,妈妈为了家无心打理花,只能把养的好的花送给别人打理。
其中,我的桅子花也不能幸免。
如今,园子里只剩下一棵比屋顶还要高出许多的大杨树,每晚喝水时也看不到那“月光女神”了,能看到的只剩下光秃秃的地面。
虽然桅子花不在我的身边了,但是我知道它依然在我的时光流沙里,一直未曾消失。
还记得留在我记忆里的桅子花,还记得桅香满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