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作文550字
很久很久以前,小白兔的眼睛和人们的眼睛一样,是黑色的,但为什么又变成了红色的了呢?这中间有这样一段故事。
有一只小白兔,名叫聪聪,聪聪名如其兔,非常地聪明。在森林学校里,聪聪每学期的成绩都是第一,无论是多么难的题目,一到了聪聪这儿,不废吹灰之力就做出来了。但不知什么时候,也许是受了那些坏学生的影响,聪聪逐渐迷上了玩电脑游戏。每天一回家就玩,这时的聪聪与前真是若判两“兔”。
玩着玩着,聪聪自己都感觉有点不舒服了,头脑迷糊,眼睛视力也下降了,聪聪的妈妈很着急,连忙把聪聪带到了老马医生的诊所里,老马医生一问情况就知道了,聪聪为什么不舒服,老马医生严肃地告诉聪聪:“你不能再玩电脑了,否则轻则近视,重则失明的!”“好,好。”聪聪嘴上答应着,心里却不这样想。
果然,刚从老马医生的诊所里回到家,聪聪又一溜烟钻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启了电脑。直到天黑,聪聪的妈妈叫它下楼吃胡萝卜,要是在平时,聪聪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连蹦带跳地跑下楼,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了。可现在,聪聪只是大叫道:“再玩一会儿,就一会儿。”又过了好久,饭菜都冷了。
一周之内,聪聪甚至每天都旷课逃回家玩电脑。好像就像一个人踩到了沼泽里就陷进去了一样,无法自拔。一天,聪聪发现了电脑里自己的眼睛好像有点异常,聪聪跑到卫生间,对着镜子一看。“呀,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原来,聪聪的眼睛变红了。聪聪不听老马医生的话,变成了这个样子,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就这样,聪聪的眼睛再也变不回来了,整个兔子家族的眼睛也都红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听从他人真心的劝告,否则会后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