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作文550字
春天到了,兔妈妈带着两个兔宝宝—小白兔和小灰兔到田地里教它们种萝卜。
来到了田地里,兔妈妈对着两个兔宝宝说道:“妈妈教你们怎样种萝卜,你们学会后各自在自己的地里种,到秋天后,看谁种出的萝卜多。”小白兔和小灰兔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没问题,肯定是我种的多。”兔妈妈听完后笑着对两个兔宝宝说:“种萝卜要先刨个坑,再把种子放入坑中,最后用土把坑埋上。”还没等兔妈妈说完小灰兔就急切的说道:“种萝卜太简单了,我学会了。”说完扛着锄头朝自己的地里跑去。兔妈妈看到后对小黑兔喊道:“妈妈还没说完呢,还要浇水、除草、施肥……”“知道了,知道了。”小灰兔不耐烦的在远处回答道。兔妈妈听到小灰兔的回答,无奈的摇了摇头,一旁的小白兔则对兔妈妈说:“妈妈,你给我演示一遍吧!”兔妈妈点了点头给小白兔做了个演示,又继续教小白兔怎样浇水、除草、施肥……小白兔在旁边虚心的跟着妈妈学习,时不时的向妈妈提一些问题。
小灰兔在自己的地里刨了几个坑撒了点种子,用土盖上后,就每天跑到田野里,山坡上玩耍去了。而小白兔则在自己的地里用心的刨坑、播种、埋土……每天坚持着到田地里浇水、除草、施肥……
转眼间秋天到了,兔妈妈带着两个兔宝宝来到了田地里,望眼看去,小灰兔的田地里杂草丛生,连一个萝卜都没长出来,而小白兔的田地里,一个个大萝卜就像一名名士兵站立在田地里。兔妈妈看完后笑着对小白兔说:“你真是个虚心勤劳的好宝宝。”听到妈妈的表扬后,小白兔高兴的又蹦又跳。接着兔妈妈又对小灰兔说:“你天天只顾着玩耍,不用心照看田地,所以你的田里才没长出萝卜,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收获。”听完妈妈的话后,小灰兔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