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的作文550字
森林里住着一个很要好、特殊的家庭,大哥是一只可爱的白兔,二哥是一只灵活的小猫。
一天,白兔认真地对小猫说:“我们来比赛折纸吧!”小猫微微地点了点头。于是,他们找来了牛大哥和细心的马大哥做裁判员。他们决定把最要好的朋友小狗给请来做观众。几分钟之后,比赛开始了,他们准备了两支短短的魔杖和一堆堆白色的纸。白兔折了一辆和树叶差不多多大小的汽车,上面涂满了天蓝色,白兔用魔杖在汽车上点了一下,汽车变得绚丽多彩了。小猫用巧手折了一架非常漂亮的飞机,上面涂满了深红色,小猫把魔杖在飞机上用力地点了一下,飞机立刻变得栩栩如生了。大家伙都纷纷鼓掌。轮到牛大哥和马大哥细心地进行评比了,牛大哥十分有信心地说:“小猫的飞机做得很细致!”马大哥说:“白兔的汽车非常扎实,又非常漂亮!”经过小狗和围观的人评选,他们决定,小猫和白兔打平了。他们决定再来一次比赛。在场的小动物的欢呼声又提高了。这一次小猫折了一列栩栩如生的火车。白兔折了一只小船。
然后,白兔和小猫各自在自己的作品上用力地点了一下,在场的人都看呆了。他们经过投票,但是依然打成了平手。他们在大家伙的支持下,他们决定不用魔杖来比赛。在场的小动物又一场高调的欢呼声。比赛又进入了高潮。小猫折了一台大的、黑白相间的钢琴,然后又颜色。白色折了一只大大的鲸鱼,鲸鱼的步骤非常复杂。在场的小动物早就看得眼花缭乱了。他们又打个平手。经过这次比赛,他们明白了成绩是自己用劳动拼出来的,而且比赛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