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小荷书屋去买话梅,珍惜现在,创造未来。小荷书屋的老板认得我,“咦?这不是老蔡的儿子吗?”他一边说一边给我递话梅,“要不再拿两包吧。”我很快的谢绝了他的好意,想起了妈妈说过的“不能随便的要人别人的东西”飞快的跑了。
他追了出去,“哎,再拿一包吧!”看到了我的爸爸妈妈,跟我爸爸妈妈聊起了天。聊了一会儿,我们就跟他告辞了。我给妈妈吃了几颗话梅,妈妈说:“嗯,味道不错嘛!要不你再去买一包给我和你爸爸尝尝?”“嗯,好的!”我飞快的又跑了回去。李伯伯(就是小荷书屋的的老板)看见另外我,笑盈盈的说:“来,这些话梅也送给你了!”“不!”我回答到,“我只再买一包。”“拿着就是。我还可以再体嘛。快,拿着吧。”我硬是不想拿着,他就是越往我手里塞,我越是不敢要。我飞快的跑出了门,结果他还是不松手,让我拿着。我们争执了一阵子,我只好让步,说了一声谢谢叔叔,飞快的跑到的爸爸妈妈的身边。爸爸妈妈往我这边一看:“咦?你哪来这么多话梅?”我说:“李伯伯送的。我非不要,他硬塞给我的。我没办法了,只好要着了。”“你怎么能这样呢?子民?快去还给你李伯伯去!”我不情愿的嘟囔着小嘴,“不嘛,我不去了,你们谁爱去水去!反正我不去!一趟一趟的,我不累呀!”“子民乖,妈妈给你买书啊!去吧,呆会,我再给你解释什么事,《珍惜现在,创造未来》。”我又飞快的跑去小荷书屋,对叔叔说“谢谢您叔叔,太多了我吃不了”说完,就扔下话梅,跑了。
爸爸说:“你李伯伯是在防疫站打小工的,一个月也就_百块钱,对我们来说那两包话梅是小,有可能是人家的一顿饭的钱啊!一元钱还能买两个馒头呢!每次查体单位组织吃饭时,你李伯伯是必不可少的。不管饭店多么远,他都每场必到。”
这我就不明白了,李叔叔怎么会这么穷?我赶紧问爸爸:“李伯伯小时候不好好学习吗?不然怎么会落到如此的地步。”“不!”爸爸回答说,“你李伯伯根本就没有机会上学。你李伯伯小时候非常穷,饭都吃不饱。饿的时候甚至草根也吃。他吃过的最好的一顿饭是煎饼。”
我无语了。我现在和李伯伯一比,那简直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我们现在吃的是大鱼大肉,更别提饿肚子了。我们现在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而李伯伯呢,连上学的机会都没有。如果他有学上,是不是比我爸爸和妈妈还要出众呢?
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为未来的大门打下基础,到了未来,用我们的知识转化为力量,找一份好的工作,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