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在家休息了一个假期,带孩子,做饭,看奥运,似乎是这几年所没有的清闲,心情也一天比一天轻松。从奥运赛场上看到的感动也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感悟。
开学了,经过几次的调换后当得知自己要带五年级的数学及班主任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只是刻意的回避,自己开导自己带谁的孩子都一样。工作十几年来像这样的一幕我早就承受过,记得那年我从一年级带到四年级的一个班,那时真是有干劲,倾心付出,四年级第二学期,我外出参加培训一周回来课拉了下来,那时学校对补课的情况不怎么管,我竟然利用周末给孩子们补课。也是那学期统考我班考出了理想的成绩,正当我踌躇满志的要将孩子带下去的时候,学校将我调到了他们认为更重要的位置,我去班里和学生告别的时候学生哭我也哭,为此我和校长还争吵了一番,可校长却笑嘻嘻的说这对你有好处,直到我离开那所学校的时候我还对校长不让我带完那一届学生耿耿与怀现在想想人有多少这样的青春。
面对新的面孔我还要努力记住他们的名字,在一天一天的相处中了解他们的脾气和个性,把最好的留给他们。 开学感受(二)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暑假,忐忑不安地迎来了开学。因为这是我中学生活的第一次开学。将要迎接我的是陌生的学校、不认识的同学和不熟悉的老师。
开学第一天,才早上五点半就被妈妈从床上叫了起来,干吗?赶校车呗!到了学校,该拿这学期的书了,只见班主任把一个个沉甸甸的大袋子发给同学们,我打开袋子一看。嗬!练习册、教辅书、教科书、英语的、语文的、数学的总共有30来本书,还有一大叠的练习本。唉,传说中的上宝作业就此开始了。再环顾四周,我的那些“精英”同学们看到书都有一种跃跃欲试的表情,顿时,一种压力向我袭来。
开学第一天,我走进班级,按照前几次报到时的座位坐了下来,拘谨地打量起新的教室:“嗯,比小学时的教室大多了,座位也多了”,“不好意思,同学,这是我的位子,请你让一下,好吗?”忽然,一个同学表情有点冷漠地对我说。啊!这座位是他的!我连忙站起来,背起包逃到教室门外。()昨天报到时我请假早走了,看来老师已安排座位。那,我的座位在哪儿呢?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一个个都坐好,没人注意到我背着书包站在门外,心中不由被一种孤独、无助填满,脑海中闪过的是小学教室里同学们第一天开学的亲热劲。
开学的感觉有点孤单、无助!开学的感觉有压力,但我相信,慢慢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和我小学生活一样快乐、美好! 开学感受(三)
时光飞逝,一眨眼,我从幼稚的小学生成长为懂事的中学生。开学的第一天,我便感到了压力,因为老师一整天都在给我们讲中考的事。
在上了几天的学之后,我觉得中学和小学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不管在什么方面。上课时,老师讲课的语速特快,叽叽叽就过去了。正当你仔细理解这道题时,下一道题又开始了。而且每当遇到重点时,老师只强调一遍便完事,不像小学老师,叨叨来,叨叨去,直到把它刻到脑子里才善罢甘休。平时的作业有错题,老师不再像小学教师那样,成天屁股后面追着要,而是凭自觉。上了中学,我发现作业量没有小学多,我真希望能保持下去,但我知道好景不长,因为这周的作业就非常非常非常的多。我觉得这个学校的规章制度很严。开学前,我看到中午能午休,觉得不大可能。结果到了中午,还真能午休,而且屋里有老师看着,外面有老师检查。平时下课铃响了,老师虽然有时也拖堂,但不拖那么长时间,不像小学一拖拖到第二节上课,希望不拖堂的现象能持续到初三毕业。
现在上了中学,不能再像小学一样混混就过去了,中学可是人生的转折点,我一定要好好这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