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左亦菲。关于我的名字,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呢?你想知道吗?
当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忙着给我起名字。那时候,好多家长都跑到老远,要专门取名字的人给他们的孩子取名字。而我的爸爸妈妈跟别人还有点儿不同呢!他们的要求还挺高,不仅要简单、不麻烦,还要朗朗上口。于是,爸爸把我们家的字典都翻遍了,才到一个字“亦”,你知道找这一个字用了多少天吗?一星期加六天,惊人吧!过了几天,我堂哥来我家玩,正好读到“16王菲”,爸爸听到这儿,就已经坐不住了,他立刻联想到了“飞”这个字。他说,太好了,如果是男孩就叫“左亦飞”,如果是女孩,就叫“左亦菲”。因为,爸爸个人认为男孩会调皮一点儿,就希望男孩会像小鸟一样在高空中自由地飞翔。而女孩,大多数比较内向,所以,爸爸不抱那么多希望让我们女生像男孩那样。至少,他希望我能像王菲那样文雅、高尚。就这样,在我还不分男女的时候,我的名字就提早来到了我的身边。
在2010年2月13日凌晨3点17分27秒,随着一声“哇”的哭声,我终于出生啦!婆婆看了看我的长相,感叹了一句“嗨,怪像男生的”!爸爸也看着我,居然说出跟外婆同样的话来。“要是男孩就好了,唉!”不过,我还是挺喜欢我的名字的。但有的人老是说,我名字的意思是:右边飞飞,左边飞飞,飞到花丛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