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姓罗名伟川。为什么要姓罗呢?我想我不有说大家都知道,我老爸姓罗,我也姓罗,正所谓一代传一代,行不改名,做不改姓。这是想改都改不了地!
说到罗字,许多的文学家都姓罗。例如:罗贯中啊、罗曼。罗兰拉等等等等。看来也许是意味着我以后能当上文学家吧!当是我现在跟他们还没法比,我不由叹到:“挨,罗曼出口成章,伟川出口成脏,两zhang相比,没话说。”看来我以后得更加努力,好好的把作文水平提高了。
说到伟川二字呢,我问过我妈妈了。原来我一开始的名字不是罗伟川,而是罗家诚。妈妈是想让我以后能象李家诚一样富,但老妈听一位先生说我的生辰八字里缺水,左思右想,想到了个川字,既可以体现有水,又可以体现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一直川流不息。川川川听起来也真好听。然后我的名字就叫罗川,但妈妈又觉的不行,老妈想:“小孩子很调皮,万一把孩子叫成罗川菜馆怎么办,将来孩子一定怪我。”灵机一动,就想到了个伟字,妈妈是想让我将来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决定把我的名字叫做罗伟川。哎,妈妈可真为我着想。
伟川,伟川,既顺口又有深奥的含义而且好听,这个名字对我的启发真的很大,它可能影响我的一生,整体来说,这个名字是要我从小就要有鸿鹄之志,要努力学习,作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要知道学无止境,不懂的东西要深入研究——这就是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