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
你好!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腾飞的中国。
在充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灵性的烽火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华诗歌和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吗?
我也不想说,我也看到过祖国的弱点,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认为祖国是血腥的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认为祖国是火灾。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晚上开始规划治国战略,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着民族的血肉和骨骼的平坦,扩大经过沧桑的瞳仁,引导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奇迹般地走过去!
沿着黄河和长江的源头,漂流下来,穿过壶口,闯入关东,走三峡,奔向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到祖国的富裕和广阔,看到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到祖国的崇高和高耸,看到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像银河一样闪耀吗?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在乡下,虽然有辍学的孩子想要的眼睛,但是在镇上,下岗的女工无能为力地诉说,改革的浪潮反复出现,突破了旧的观念,知道了旧的体制的束缚,迎来了新世纪的雄伟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金桂飘香,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
前天中午,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去妈妈的老家玩,汽车飞驰在公路上,我们很愉悦,大概2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傍晚,我们来到了老家的江滨公园玩,那边有黄黄的沙子,大大的石头,还有许多高高的大树,我情不自禁的玩起来沙子,我用沙子堆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胖胖的小熊猫,等等。
我指着我捏的小动物,对妈妈说:“妈妈,瞧,我的杰作。我高兴地说。妈妈说:“你做得真不错,还挺像的呢”。我喜滋滋的,妈妈还拍下来呢,我可真高兴!
这时妈妈说:“累了吧?”让我们一起欣赏家乡风景吧,她指着江埠头下面的一条溪,说这叫“天目溪”你看这河水清澈见底呢,我仔细一看,真的,能看见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头,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着,看样子也很惬意。
河面上,还有一个人,撑着竹排在捕鱼呢!据说,这些鱼是送到一家饭店的,所谓的野生鱼吧。
河岸两边矗立着一排排井然有序的高楼大厦,还有正在扩建的大桥,和远处的水库,再往前走,就看到了这小城镇的城雕,很气派,银光闪闪的,上面写着“中国制笔之乡”这几个字,真美!看到这里,你知道是哪里了么?告诉你吧,这就是桐庐县分水镇。
我这次来,觉得家乡的变化真大。我下次还要去玩,因为那边留着我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