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节是在农村老家过的,那里有我最喜欢的表哥,还有我正在家辛勤盖房的爷爷,我一直盼望着能早日看到他们!
国庆节那天一早,爸爸、妈妈奶奶都在匆忙地收拾着行李,我也上前助他们一臂之力,很快,行李就收拾妥当,于是,我们一行立刻赶往中华门火车站。
我们乘着飞驰的列车,装上我早已飞去的心情,带上我无比的兴奋,四个小时后,我们下车看到了哥哥所在的村庄—桂港,我踏上这熟悉的土地,我的心都要高兴地跳出来了:收割过的农田散发出一阵阵的芳香,那宁静的村庄里传来动听的公鸡啼叫……
我被眼前的景象再次陶醉了!
看,村头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翘首张望,那不正是我朝思暮想的哥哥吗?
我和哥哥欢快地并肩走着,享受着这美好的兄弟情:我们尽情地交流着彼此的所见所闻,畅谈着学习中的问题,我们又一起在无边的网络世界里学习着、享受着……
第二天,我和家人还有哥哥一起来到离桂港不远的村庄—里滩,这里是我爸爸从小生活的地方,爷爷正在这里看着施工人员辛勤地盖房呢!
我们原先的房子不见踪影,眼前是红砖墙,工人叔叔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递砖、有的在砌墙、有的在搅拌混凝土……
我们在这个即将盖好的房子里观看,里面还为我留了一个属于我的房间,这个房间我按我的想法去装修呢!
我们认真看了看新房子的每个角落,非常喜欢,想早日盖好,让我给这新房带来我的新梦想,我还要请哥哥到我新房里来做客呢!
时间过得真快,我来不及和哥哥交谈事情时,到我们回南京的时候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哥哥分开了,心里有一种失落,哥哥也是一样的失落吧?再见了,哥哥!再见了故乡,我还会在下个节日和你们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