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是一个伟大的节日,我很高兴,今天是我们中国民族的伟大节日!在此,我祝你们国庆节快乐!
在国庆节的美好假期里,我们一家参加了小外公的七十大寿。
清晨,我们赶快到了小外公那里做麻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几位舅舅、舅妈在那里煮糯米饭。煮好了饭,妈妈就把饭放进一个大盆子里再端上桌,由姨爹把糯米饭做成一个个圆形,我哥哥把芝麻和糖倒在一起搅拌一下,再把糯米团放在那里面,这样糯米团就裹上了一层黑白相间的外衣,好看极了。做完了,大家还叫小外公吃长寿面,他老人家可开心呢!
一转眼就到了中午,大家都到饭店里去吃饭,那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开饭了,我们吃到了一半,哥哥就叫我们小孩子去敬酒。我们到了包厢看见小外公,我们就对她说:“祝外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吃完饭后,大家纷纷都去玩了。
一个下午很快过去了就到了晚上,大家到舅舅家吃晚餐。舅妈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要炒菜,厨房里热闹极了。过了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出炉了,大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饭吃完了,生日蛋糕出场了,打开盖子,里面有个老寿星,舅妈把老寿星给了小外公,并祝他长命百岁。
这个国庆节虽然我没有游山玩水,但是在小外公家我品尝了山珍海味,享受了与亲人相聚的快乐,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