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六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光彩绚丽,我们的企业,也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本月,厂里要求广大员工及时收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片中鲜活的事例、悲惨场面,为我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观看专题片后,我感触颇多。安全对于企业来说是最大的效益,对于个人来说,安全就如同健康平安一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其实,人对于自然界来说是非常渺小的,人的生命也很脆弱,就像小品《不差钱》里说的一样:“人这一辈子,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确实,人的一生非常短暂,生命也非常脆弱,所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是我们时时刻刻要铭记于心的一项重要事情。工作中,我们要按章操作,多想几个“万一”,并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习惯。平日里、工作中,也要时时警示自己规避不安全的隐患,上下班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出门上班人走要关闭电源,燃气具开关等,并教育家人注意安全。也许我们的一个提醒,就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一辈子的幸福。
曾经的一场铁岭子钢水泄漏事故,波浪般的钢水吞噬的是几十条人命,牵扯的却是成百上千人的幸福,多少骨肉因这场事故而离散,又有多少恩爱夫妻因此而阴阳两隔。新建的大桥在拆卸拱架时坠落,沉入江中。相关人员忽视安全催工期的举动,使得多少人从此不能看见白云蓝天,欣赏不了草绿花鲜。还曾记得,2009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的一声巨响,瓦斯爆炸让多少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令多少黑发人送白发人,几多哀伤,又使得多少娃娃失去爹娘?这活生生的现实和历史的惨痛告诉我们:安全重于泰山!
曾经的悲剧,已经留下了太多鲜血,死去的人们将在天堂永生,而活着的人们将受什么样的煎熬?我们多么希望这只是一个个故事,然而,它确实发生了。就让我们记住这些故事,吸取教训,重视安全,将重视安全落到实处,看得重,抓得牢。牢记“安全系着你我他,靠你靠我靠大家”。
抓好安全生产的成败,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人的力量,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和谐的发展。安全生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能力所能解决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只有各方面因素达到平衡,我们才能真正讲安全。只要我们做到一切从日常安全工作抓起,以正常的心理、平和的心态、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对待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就一定能够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