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生命。生命最需要什么?需要营养。营养源自哪里?源自食品。而食品的安全与否就和我们的生命挂上了钩。现在的我们不仅是被柴米油盐养大的,还是被防腐剂瘦肉精养大的。无数食品杀手威胁着我们的安全,我们能活到现在真是太可贵了。
为什么我会有如此的想法呢?
小学的时候,学校门口一个个烧烤摊子是我们的最爱。鸡柳、面条,肉夹馍,鸡翅。每个人都争着去买。我也买了不少。不过,自从看了电视,我就不敢买了。
食品安全俨然成了一个重要的话题。新闻里开始揭露那些烧烤摊子所卖的食品了。通过记者的明察暗访,无数黑幕呈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眼前——
鸡柳是怎么做的?鸡柳的材料涵盖了死猪肉,死鸡肉,甚至是面粉——那么它们是如何摇身一变变成口感好的鸡柳的?是放了无数对人体有害的配料。鸡柳这个食品已经不安全了。
肉夹馍是怎么做的?里面夹着的可能是老鼠肉、狗肉.....依旧放了许多配料。正宗夹馍哪家强,中国西安才正宗。
面条是什么做的?那些面粉上可能有苍蝇爬行的足迹,可能有脏手揉搓的印痕。那些汤汁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都是由一些来历不明的香料构成的。和鸡柳一样,它们这两种食物已经没有“食品安全”可言了。
其他的一些汉堡、鸡翅、肉串等等,更好不到哪里去了。同样是来历不明的原材料,同样是不该食用的调味料。还有食品安全吗?
看到这些报道,谁还敢吃那些鸡柳、肉夹馍和面条呢?那些食物都是不健康的,吃多了还会引发各种病症甚至是癌症.....食品安全和我们的身体健康紧密相关。所以说关注食品安全,刻不容缓。
食品安全就是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它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危害。可是现在,还有哪些食品有那么健康呢?
黑心的商家们,把各种不该用的东西制成食品,然后售卖给学生与成年人。不安全的食品无声的威胁着我们的安全。那些经常吃这些食品的学生们,你们在得知这些食品的安全问题后,还会去吃那些鸡柳、肉夹馍、面条等食物吗?我希望不会了。因为这些没有食品安全的食品正在打击着我们健康。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再去吃这些东西了!
黑心的商家们,你们仅仅是为了牟利而做出如此黑心的事吗?你们的食品已经危害了无数人的身体。如果你们还有良心,就不要再用那些不该用的东西了。
食品,生命最重要的营养,它的安全十分重要,可以影响到许许多多的人。只要不去吃那些不该吃的“食品”,我们就可以健健康康。
食品安全伴我行,健康伴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