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前半句话说明了食物对人的重要性。食物是人进行一切生命活动的能量来源。没有食物,我们将会死亡。食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后半句话说明,食品安全性更加重要。吃到嘴里的食物,如果是不安全的,有毒的,致病的,结果将不堪设想。
然而,如今的问题食品已经成为了社会的头等大患。报纸、电视等媒体揭发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我们目瞪口呆,早在几年前,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就已经浮出水面,劣质面粉、有毒牛奶、假鸡蛋、果冻、瘦肉精、塑化剂、含氯可乐……在这个充斥着问题食品的社会里,我们如何保证我们每天吃到的食物都是安全的?如何健康地过好每一天?有一个笑话是这么说的,中国人的身体就是一张化学元素周期表。这句话并不是在开玩笑,它反映了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
那么,面对着如此多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不由得发出疑问,是谁制造了如此之多的问题食品?他们究竟为什么要造假?
是的,是那些黑心的厂商,为了降低成本,增加利润,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要获取更多的利益,为了获得利益,他们不择手段地在食品中添加各种东西,而完全不顾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制造食品的本质,是为了广大群众的生活而制造。可这些黑心的厂商,已经完全背离了本质,良心何在?我们的安全何在?那些厂商们啊,请想一想,如果有一天,你自己制造的食品吃到了你的嘴里,你会怎么办?这是真正的自作自受!
食品安全并不是一个小问题,这不仅仅是食品安全的问题,它还牵涉到我们的国民素质问题。请问,食品要流入市场,需要经过许多道检验关卡,难道技术人员就没有检测出其中的有毒物质吗?也许是他们的马虎大意,也许是厂商们行贿违法。那么,那些马虎大意或者收了贿赂的技术人员,怎么能够因为一点利益或者人情关系,而把有毒的食品放过一马,让它们顺利地流入市场呢?这正是国民素质低下、道德败坏的体现!虽然国家有相关的立法,也有相关的检验标准,但依然无法遏制。而我们的政府,已经采取了许多政策,进行社会宣传,号召群众与这种不良现象做斗争。相信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彻底打压食品安全问题的不良现象,让广大消费者每天都能够吃到放心、安全的食物,让社会充满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