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季节作文1000字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十四度花落花开,14年的成长经历如电影镜头匆匆闪过,在人生的海滩上,我的前进步伐还算平稳。
“叮铃铃——”晚自习最后一节课的铃声终于响起,我们都快步跑回寝室,争取更多洗漱时间。
10:10又一次响起了睡觉的铃声,外面的灯熄了,但这个属于我们初三学生的寝室中的灯还依旧亮着。郭同学拿着手中的雅思教材,一边听听力,一边做着练习题,偶尔从嘴中蹦出几个单词。有时她拿笔的手托着腮,张大的眼眶里,晶亮的眸子缓慢游动着。笔尖沙沙响,就像一段轻快美妙的旋律。下铺的马同学拿着b卷必刷,右手的笔不停的在那繁杂的几何图形中标着条件。看着眼前的题目,她微微的皱起了浓黑的双眉,深邃而锐利的双眸,缓缓的游走在题目之间。随后似乎是有些犹豫,原本抬起的金色钢笔再次缓缓的放了下去。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等她一次又一次的擦掉铅笔的痕迹,一次又一次的再次尝试着画不同的辅助线之后,随着嘴角一丝微微的上扬,竟然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片刻后她舔了舔有些发干的下唇,抬起右臂龙飞凤舞,清晰的答题过程跃然纸上。而我下铺的张同学便是在草稿纸上经历着一遍又一遍的演算过程,“解:设某数为x,代入得”不久,一张空白的草稿纸上,便到处都是圈圈点点的痕迹。
寝室里寂静犹如春晨的西湖,没有一丝嘈杂的声音,我们在自己的床位上埋头苦读,认真的一次一次的看着自己手中的书本,时而表情严肃,时而疑惑不解,寝室中只有笔尖在纸面划过时,摩擦发出的沙沙声。那种静寂的气息就像被春风吹拂般轻柔而蕴含生机。
不知不觉10:35了,时间就这样在一片寂静中溜走了。夜里的鸟儿早已不叫了,其实有时写着写着眼皮就支撑不住了的我们,即使我们正在纠结于ab之间,即使穿过眼前的方程是二次函数,是那样的复杂,但我们也仍然在最后的几分钟里为了解出一道题,而依旧用笔杆子机械的画上几画。草稿纸就这样一页页的用完,笔芯也就这样一直这个换掉,我们的每个夜晚也都这样寂静却又澎湃。
“晚安,各位!”互道晚安后,我们便关上了灯,各自躺了下去。
外面,花瓣幽幽绽放,露出浅黄羞涩的花蕊,在绽放的声音中完美着一个生命。于是我便常常脱离实际的幻想着花开,想象着自己在次次考试中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想象着自己在体育考试中轻而易举拿下满分,想象着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力求上进出类拔萃。当然我也知道这仅仅是幻想是一个美丽的梦。
蓦然间我突然明白了花谢的原因,因为她在等待第2个春天,这是一种充满执着,锲而不舍的等待,这个已经到来的初三也是如此。
我翻转过身子,抬起头来,用双手撑住下巴,望着我所向往的外面的世界,突然发现这城市里是没有黑夜的车辆的喧哗和路灯,彩色耀眼的霓虹灯,把关于黑夜的回忆遗忘在了狂奔不止的时光里。抬起头天上的月亮大致只有圆满时的一半,暗淡的光辉和地面上霓虹灯散发出的光遥相呼应,互诉着天上宫阙的寂寞和人世间的繁华,暗淡的月光把天幕也衬托得灰蒙蒙的,想起在《意林》上读到的一句话,人的状态有4种:忙,很忙,非常忙,不慌不忙。每个人应该都希望自己可以是不慌不忙的那种,可我想那只是我们课间休息的短暂时光,平时我们都在忙着。
夜更深了,天空布满了一块块形状不规则的青白色的小鱼块,像是碎裂开来似的,每一个云块周围都闪着点点蓝色,显得格外好看而深远,又带着某种不可名状的神秘。各种颜色的灯光映入水中,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都带上了散开的光晕,璀璨的彩色光华变化反复,异彩纷呈,水中楼房的轮廓仍然没有爱上的清晰,却是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里美丽的宫殿,真希望人生也是这样美好。遥望远方那川流不息的车流和那亮了一整宿的路灯,好像都在告诉着我,有一种奋斗叫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