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中秋节的作文
我们家每过中秋节时,都是回我爷爷、奶奶家过节,然后许久不见的堂姐、堂弟也会回来跟我们一起过中秋节,我们每年过中秋节时,一定都会做的事情是拜拜,然后就等晚上吃烤肉、放烟火了!
今年我们家一样照惯例回爷爷、奶奶家烤肉。我可是当天七早八早的就爬起来帮忙拜拜呢!之后我已经可以想像晚上烤肉的样子了!大大又圆圆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灯笼,高高的挂在天空上,然后烤肉的香味阵阵扑鼻,光是用闻的,我已经口水直流了,更别说吃完烤肉之后还可以边吃月饼边赏月呢!此景宛如世外桃源啊!
虽然烤肉的香味让人难以忘怀,但是烤肉完之后的善后收拾,却不禁让人感受到现实的残酷呢!但是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很快的就把场地收拾乾净了。今年的中秋节还是跟以往一样,过的很快乐! 家乡的中秋节作文2
好久不见,美味的烤肉,你那令人垂涎三尺且令我日日悬念的味道,总叫人搞不清楚东南西北,只要一见到你,我就欣喜若狂,想一口把你吞了,喂饱我的五脏庙呀!
今年的中秋节,我一听到爸爸说可以烤肉,我的心里雀跃不已,心中对烤肉的思念全都一涌而上,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快大快朵颐一番。我们全家浩浩荡荡到人山人海的大卖场买了牛小排、玉米、香肠、鸡腿、饮料……等,真是应有尽有。一眨眼,食物就烤好了,刚烤好的食物香气四溢,令我口水直流。美味的烤香肠,一咬下去,香气瞬间散开在嘴里,真的是人间美味呀!而烤玉米也不输给烤香肠,烤玉米的味道,真是笔墨难以形容啊!这也是我这只“土拨鼠”的最爱,一口接一口,不仅齿颊留香,也满足了口腹之欲。
烤肉不仅可以享受美味的佳肴,也是家族团圆的好时光。我们总是和许久不见的堂哥、堂姐们一边烤肉,一边谈天说地。堂哥的拿手好菜是烤牛小排,他将牛小排烤得外酥内软,非常好吃,简直可以跟大厨师相提并论。“烤好啰!”堂哥登高一呼,大家便一窝蜂的跑了过去,咬下去那“好久不见”的滋味又再度涌上了我的心头,真是令人陶醉呀!
这“好久不见”的中秋烤肉,不仅可以和家人团聚,也可以吃到美味的烤肉,可真是一举两得啊!希望这“好久不见”的中秋烤肉团聚,可以年年都见。 家乡的中秋节作文3
今天是我期待以久的中秋节,全家人一起到爸爸的同学家里一起烤肉,我们开车大约二十五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我和弟弟在那边烤肉,有各式各样的大鱼大肉,还有他们亲手做的麻糬配着花生粉,香香的,真是让我食指大动。我们还看了烟火,五颜六色的,真是漂亮,它像绽放的花朵,又像温暖的太阳,更像七色的火花,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
月饼象徵团圆,是中秋祭月和拜土地公的必备祭品。而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是由元朝末年流传下来的。相传当时中原人不甘受蒙古人的统治,有志之士皆思起义抗元,然欲整合反抗的力量,却苦于无从传递消息,所以刘伯温便想一计策,散布将有瘟疫的流言,要人们于中秋节买月饼来吃以避祸。大家买了月饼回家后切开一看,里面藏了纸条写着“八月十五夜起义”,于是民众纷纷响应,因而一举推翻元朝。月饼因而成为中秋节的应景食物。
我们有一些关于中秋节的民间故事,如:嫦娥奔月、月亮女神、狼与猴子、吴刚伐桂等…,都是以前的传说,由其其中有一个故事是狼与猴子,故事是说有一位神仙想测验狼、兔子和猴子有没有良心,就向它们要东西吃,狼一看到老人,就去寻找食物给老人,猴子一爬上树就把水果摘下来给老人吃,兔子没有东西可以给老人吃,就往火山一跳,一心就想把自己的肉给老人吃,就把自己的性命给赔掉了。老人觉得很感动,就把兔子变成玉兔,在月球上捣药。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棒也很感动,故事中的兔子为了送东西给老人吃,就把自己的性命赔掉了,这种救人的情操真让人敬佩。
虽然我没有吃到月饼,但是我还是很庆幸有这个习俗,不但让我知道为什么要吃月饼,还让我体会到这个习俗的由来。 家乡的中秋节作文4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一大早,我们全家就手忙脚乱的整理房间。
好不容易整理完房间后,就倒在沙发上动弹不得,想是平日少运动的关系。
下午我的姑姑和叔叔们都来了,家中变得热闹了起来。姑姑和叔叔十分的和蔼可亲也很健谈。我们全家人和亲戚和乐融融的一起饮茶谈天,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暗,我们早已准备好了烤肉器具,也做好了万全的安全准备。记得去年和朋友一起烤过肉,经历过那次烤肉经验后,我的BBQ技术突飞猛进,所以这次的主厨就非我莫属了。
但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因为我把香肠烤焦了,害得大家吃得很不开心。不过,妈妈的沙拉很好吃,刚好可以中和一下,所以整个烤肉活动还算圆满。之后,我们又烤了其它好吃的食物,并且配上爸爸特调的酱汁后,更让人垂涎三尺,结果,这次的烤肉成了爸妈展现厨艺的天下。烤完肉之后,我吃了一个一百元的月饼,而且还吃下了四个,一共四百元,真是昂贵的一餐。可是却,超好吃的耶!
这次的烤肉虽然没有十分顺利,不过在爸妈的协助下,总算圆满落幕。同时,我也学会了许多烧烤技术,所以,下次我还要再当主厨,也希望能再有一个和这次一样令人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