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小学六年级作文
(一)
童年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童年像一只小船,载着欢笑与泪水;童年像一首歌,唱出生活的点点滴滴;童年更像一盆五味色全的菜,酸甜苦辣咸,令人回味无穷。
我生日的那晚,我邀请了几个小伙伴来我家过生日。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在家里急急忙忙地布置生日场地。很快,我家就陆陆续续地来了几个小伙伴,他们一上门就拥着我。我就和他们玩一会儿。
爸爸出去把蛋糕提了会来,生日晚会正式开始了。我是这场生日晚会的主宰。由于爸爸买回的蛋糕是三层蛋糕,所以我们一至决定,用二层蛋糕来打一场“蛋糕大战”。我们一共有6个人,我们一共分为两组,一组3个人。我是一号,另一个是二号……以此类推。“蛋糕大战”正式开始,“二号三号,你们守这边,防止四号五号攻入,我去抢蛋糕!”我大喊着。说完,我就去抢蛋糕了。而另一边,六号也争着来抢蛋糕。我先抢到了一块蛋糕,向六号扔去。六号措手不及,被我打了个正着。我搬起蛋糕,连忙撤退。六号也抢到了蛋糕,他恶狠狠地拿起蛋糕像我扔去。我灵活一跃,躲过了他的攻击。我撤回了我的“阵地”。三号四号连忙拿起蛋糕,向对手扔去。对手见我们扔他们,也拿起蛋糕反击。就这样,我们在这里打来打去,直到妈妈叫住手,“蛋糕大战”才停住。这时,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每个人都变成了满身都是奶油的小花猫了。
最后,我送走了我的小伙伴们,生日晚会也告一段落了。可是,我却被爸爸罚打扫“蛋糕大战”的“战场”。但是,今晚,我却特别开心。
童年,是充满无限欢乐的时光。
(二)
罗大佑的《童年》唱出了童年的趣、乐。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的童年也是这么趣、乐,童年的那些事让我的思想浮想联翩。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午后。太阳照射在一棵参天大树上,在地下投出星星点点的光斑,旁边是一片绿荫,地上的这些景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夜景图。
树下的我们,跑来跑去,也不感到一丝热意,反而还有一阵阵凉风为我们消暑。
现在,我们感到有些无聊,我的邻班同学一只手在上空习惯性的驱赶那些讨厌的蚊虫,两个姐姐靠在树边,手中拿着一片墨绿色的树叶,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片树叶,心中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我大喝一声,我们来玩游戏,怎么样?邻班的同学猛地站起来,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说:“玩什么游戏?”“瞎子摸鱼!”大姐举起手,自告奋勇地说:“我来摸鱼!”二姐拿出一根红领巾,叠的厚厚的,蒙住大姐的眼睛。
大姐双手举起,像一位盲人似的站在干涸的沟的那边。我把脚踮起来,慢慢地,像一个小偷似的,跑到二姐的身边。真是出师不利,这时候,邻居王阿姨养的小白狗跑出来了,围着我和二姐跑来跑去,这时,我心中想到:“它把我当小偷了!”我急忙把食指竖在嘴边,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小白狗没有安静下来,反而叫得更凶了!二姐埋怨我说:“看吧,我们暴露了!”大姐现在有根据了,她顺着声音沿着沟边,轻而易举地跨了过去,大姐朝我们进军了!
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我猛然一回头,看见李婆婆手中端着骨头,正要倒进垃圾桶。我现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大喊一声:“李婆婆,等一下!”然后,我一阵风似地跑过去,抓一把骨头,丢到大姐所站的那棵树旁。小白狗吐出长长的舌头,一个箭步扑到那块骨头边,一只脚压住那块骨头,露出锋利的牙齿,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时不时发出一阵欢快地“汪汪”声。
大姐看见目标就在自己的旁边,伸手去摸没摸到,向前挪一步,踩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小白狗发出唉叫声。大姐当心踩到狗尾巴,把红领巾挪开,发现自己的脚不偏不歪正踩在狗尾巴上,大姐慢慢地把脚拿开。我发现,狗的尾巴比以前变了许多。
小白狗心中生了怒火之情,追大姐。大姐撒腿就跑,我们在旁边看笑话。我笑得直跺脚。一不小心,脚一踩空,掉进沟中。二姐嘴巴张得更大,笑声也更大了。两片红云飞到我的脸颊上,邻班的同学伸出手,拉了我一把。
现在,我有听赏着罗大佑的《童年》,回忆起我愉快的童年。想起童年那一件件好笑的事,我的嘴角就会慢慢地扬起,静静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