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闷热,蝉儿在树上扯着嗓子不停不休的叫唤着,好似也烦躁这闷热的天气。一夜无眠,窗外晨曦的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树叶,斑驳的倒映在窗户上。庭院葡萄架下,几盆不知名的花儿此时已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在风中摇曳着。“哎,这天,到底要热到什么时候啊!”
“啄啄啄”“啄啄啄”这声音……真烦!我寻声望去,是庭院角落边的大樟树下面的一只装水的铝制水桶发出的声音,“真怪,那水桶边什么都没有,怎么会有啄啄啄的声音”我小声的嘀咕着。
围着水桶转了一圈,原来在水桶的背面,地上有几只小家伙在觅食呢!几只小家伙蹦蹦跳跳的,显得很着急似的……其中一只较大的小家伙用嘴在啄着水桶,发出“啄啄啄”的声音,似乎要用嘴把这坚硬的水桶啄出一个窟窿来,那小家伙看到有动静,就扑拉着翅膀飞到了旁边的那棵大樟树上。搞了半天,原来是这小家伙搞的鬼啊!我不禁松了一口气,原来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呢,心慌慌的,现在看来是虚惊一场啊!
原以为那小家伙飞走了,事情就该结束了,哪知我一转身,那“啄啄啄”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得,那小家伙肯定又在用嘴啄着水桶了”那声音甚是刺耳。小家伙估计是啄的久了,小嘴上已有点点血迹,那水桶上也有点点的凹陷,但它似乎不感到疼痛,仍然用小嘴拼命的啄着。莫非这水桶内有什么玄机,得去瞧瞧去!
“哎,什么都没有,真纳闷。桶内只有一桶满满的清水,哪有什么东西,不过,我顺着水面看去,咦?这大樟树的丫枝上什么时候有一只鸟窝,我抬头望,去,这颗大樟树的一条延伸的丫枝上,有个大鸟窝,几只雏鸟正伸着脖子四处张望呢,嘴巴也发出叽叽的叫声。水面上,清晰的倒映着小鸟们的身影……
我似乎明白了那小家伙所做的一切,原来,那小家伙站在水桶上看到水面的倒影,以为鸟窝内的鸟宝宝们掉进了水桶内,于是小家伙便上演了这一出救自己孩子的闹剧。
看到这一幕,我才发现,动物的,也是那样的强烈,那样的伟大。它们所表达的爱丝毫不比人类所表达的爱逊色,那样的爱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上。我不禁想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爱的世界里!
爱是什么?
爱,是每当考试成绩不理想时,老师那鼓励,支持的目光!
爱,是每当取得成功时,父母那赞许的眼神!
爱,是每当做事遇到烦恼时,伙伴们关心,疏导的话语!
爱,原来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爱,原来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