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作文1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诗说的正是扬州。今年金秋十月,我们一家人便来到了扬州。
“借瘦西湖的一角夸堪其瘦”就描绘的是瘦西湖。走进大门,看着瘦西湖如画般的美景,我如痴如醉。草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花朵五彩缤纷,格外美丽;柳树的细枝在微风中轻轻飘拂,美得如同春姑娘的长发一般,格外雅致,把瘦西湖点缀得分外妩媚动人。站在湖边远眺,这湖水清澈明亮,瘦西湖虽不如西湖那般大气、璀璨,倒也很清丽、素雅。瘦西湖细长苗条,恰似少女亭亭玉立的柳腰,瘦西湖美称由此而来。
我们走在长堤上,长堤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相间而植,煞是好看。柳树低低地垂向水面,仿佛和鱼儿喃喃私语;湖面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现出金色的水光。
游完长堤,我们欣赏完精致别雅的徐园、小金山后,又来到著名的五亭桥。五亭桥是由五座挺拔秀丽的亭子组成的,亭角挂着风铃,微风一吹,便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仔细一看,就像朵美丽的莲花,所以五亭桥又叫“莲花桥”。五亭桥既有北方之雄伟,又有南方之秀丽,真是北雄南秀的完美结合呀!我们登上五亭桥,朝下俯视,看见湖边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湖面游船点点,远处烟雾迷蒙,给人一种如入仙境之感。
在如梦如幻的美景中,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二十四桥。这时爸爸低声吟诵一首诗“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调。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十月了,十月的瘦西湖仍透着绿色,透着春色;仍生机盎然,美不胜收。
走出瘦西湖的大门,我回头凝望着“瘦西湖”三个大字,觉得它像是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正以清瘦、淡雅、秀丽多姿的风采,吸引着我们。
瘦西湖,真是人间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