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作文2
“烟花三月下扬州”是的,三月的扬州风景宜人,到处流溢出浓浓的春意,犹如画家泼墨渲染的画卷。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全家便来到了扬州的瘦西湖游玩。
走进瘦西湖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依山傍水的长堤,长堤的两旁都种着许多柳树,非常迷人。
尤其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在立春时,便已婀娜起舞的垂柳。那细长柔软的柳条迎风吹拂着,吐出了粒粒豆大的绿珠。这独特的画卷使得游人流连忘返,真是“长堤垂柳最依依,才过虹桥便入迷。”啊!
三月,正是花的季节,假山旁,草坪边……到处开满了鲜花,红的桃花,白的梨花,紫的兰花,粉的玫瑰花……色彩各异
更让人叫绝的是朵朵花儿都是那么有精神,有神韵,它们姿态万千,风情万种。犹如一个个国色天香的仙女,又如一位位纹丝不动的军人。那大朵大朵开放的绣球花,那形如酒杯的郁金香,那星星点点飞舞着的蒲公英花……我徘徊在这片花的海洋中,陶醉在鲜花的艳丽之中。
扬州瘦西湖可供吟诵的景物实在是太多了,有形状别致的“五亭桥”,有壮丽优雅的“望春楼”,还有山清水秀的“熙春台”……
这一切的一切,使我真想变成个歌唱家,放声高歌一曲,表达我的情意,又想变成个画家,把这美丽的景色画下来,表达我心中的惊叹。
抬头仰视天空,一缕夕阳,一片晚霞顿时显得格外柔和。噢!我该回家了,我轻轻的挥手,告别了杭州西湖。
就让我化作一缕春风,在扬州西湖的怀抱中浩荡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