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瘦西湖作文3
瘦西湖是我国重点风景名胜区,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了“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上园林景观。可想而知,那里的山水是多么令人如痴如醉啊!
一进园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弯弯曲曲向前延伸的河道。前方,一座座小桥横跨在湖面上,像一道道五彩缤纷的彩虹。河道两旁,各种各样的亭子,再加上垂柳和花朵为配饰,别有一番风味。
湖的对面有一座小山,山上古木参天,山顶上有一座威武、雄伟的白塔,它也是瘦西湖的一大景点,游客们对它赞叹不已。
再看瘦西湖,翠绿的湖水远远望去如同一条玉带系在小山身上。站在瘦西湖的岸边,可以看见湖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它们互相嬉戏玩耍,你追我赶,多么自由、快乐啊!
瘦西湖的水平静得如同一面镜子,倒映出飘逸的白云和在风中轻盈摇曳的柳树与红花,仿佛水底暗藏着一个神秘、美丽的童话世界。清澈的湖面犹如被仙女铺上了一层薄薄的、轻柔的纱,一艘华丽的游船驶过,顿时,轻纱好像被划破了一道似的,慢慢地,轻纱又被仙女缝补得不见裂痕了。仙女高兴地抖着纱,荡起一层层美丽的涟椅。
虽然瘦西湖没有大海那样壮丽的波澜,也没有长江那样波涛汹涌的气势,更没有钱塘江那样来势汹涌、不可抗拒的力量,但它用自己独特的韵味感染了每一位前来观光的游客。我爱瘦西湖,它的坦诚自然、清雅之美的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