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的瘦西湖[400字]作文5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在这个暑假7月27日,我来到了扬州瘦西湖。
这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没有7月的酷暑。湖边低垂的杨柳拂动着翠绿的枝条。碧绿的荷叶在风的吹动下,一起一伏,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小小的露珠落在荷叶上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起劲地跳跃起来。
我们来到五亭桥,这座桥有五个亭子,因此而得名。桥的造型典雅秀丽,亭内富丽堂皇。我们在桥上嬉戏一番,接着往前走,来到二十四桥。这座桥更有意思了,24个台阶,长24米,宽2。4米,什么都跟24有关,所以叫二十四桥。走过二十四桥,我们来到白塔旁,白塔雪白雪白,一尘不染,它高高地耸立着,好象一个守护瘦西湖的巨人。瘦西湖园内有一棵银杏树特别引人注目,它因雷劈而死,刚好有一株凌霄花附在树杆上,茂密的树叶象是从银杏树上长出来,这棵树就被命名“半死不活树”。
走出西大门,我就听到了连续不断的吆喝声。我们循着吆喝声来到特产超市。那里简直就是毛绒玩具的世界,琳琅满目的洋娃娃让我欣喜不已。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和摊主讨价还价,买来了几个物美价廉的洋娃娃。
上车了,导游阿姨大声地喊着,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瘦西湖。美丽的瘦西湖,可爱的洋娃娃,我还会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