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瘦西湖作文3
今天下午我们去扬州的瘦西湖,我们请了个导游,在路上导游问我们一个有趣的问题,是黄鹤楼诗句里面烟花表示的是什么?我们都哑口无言,导游就说:“黄鹤楼诗句里面烟花表示的是柳絮。”
在瘦西湖我们发现了个奇特的东西,就是圆门直望五亭台,这个五亭台就是莲花台,最后我们坐船,在路上,导游告诉我们,五亭台有五个亭子,在天空直看五亭台就像莲花,导游还告诉我们五亭台有十五个洞,坐完了船,上了陆地,导游告诉我们,前方这座桥叫二十四桥,有些人认为原因就是唐朝水多桥自然就多,意思就是有二十四座桥,所以就叫二十四桥,有些人认为原因就是这里面这有一座桥,是随便取的名字,而有些人认为原因就是有二十四个美女在桥上,自然就是二十四桥,导游又告诉我们,其实原因就是左边的楼梯有二十四个,右边的楼梯有二十四个,我们逛完了以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