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在早秋丝丝的凉意中,游览了江泽民主席的故乡――扬州市。
扬州是一座历史古城,刚进市区,大楼琼楼玉宇,马路上一尘不染,街上车水马龙。
我们兴致勃勃地游览瘦西湖。那里的风景很美。一条条柳叶垂下来,有的落在湖里,似乎在“洗长发”。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来到瘦西湖公园的中心,站在五亭桥上远眺瘦西湖,真是“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我看到一群鸽子,忍不住买了一些食物去喂鸽子。因为鸽子是和平的象征。我把食物放在手上,鸽子就“咕咕”地叫着来抢食。它们一会儿飞到我的手上,一会儿飞到我的背上,可好玩了。
我们在这儿大多数都是看风景和拍照片。瞧。那儿的荷花亭亭玉立。湖的中央有许多荷花,每一朵荷花都是粉红粉红的,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能有机会去扬州一游,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