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局领导、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春风丽日,我们迎来了高考决战的时刻。
气势如虹,我们擂响了高考决胜的战鼓。
歌声嘹亮,我们吹起了冲刺高考的号角。
不服气,破釜沉舟,百日高考终属楚,
不泄气,卧薪尝胆,三千学子可吞吴,
长志气,千锤百炼,万丈豪情登金榜,
升豪气,浴火重生,一六亮剑创辉煌。
这是全体高三同学发出的誓言,震耳欲聋。
面对高考,面对百般的艰难,万分的险恶,要想取得决战的胜利,必须发扬亮剑精神。
我记得李云龙在电视剧中的一段话:古代剑客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
亮剑精神,就是一种勇气,是面对困境果敢抉择的勇气;是一种豪气,一种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豪气。一句话,亮剑就是一口气,一口不服输、不怕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一口志气。
二中学子就是要发扬亮剑精神,面对强敌不服气,遇到困难不泄气,志向高远长志气,浴火重生壮豪气。想信自己,就象刚才家长代表发出的口号一样:二中必胜,高考必胜!
高一高二同学刚才面对高三学生,面对全体父母,喊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是对高三同学深情的激励,更是有力的鼓舞。
爹,在想;娘,在望;师,在盼;学要上。
苦,不怕;累,不恐;考,不惧;梦要圆。
爹在想,想你的理想有多大;
娘在望,望你的道路有多远;
师在盼,盼你的高考梦能圆。
理想的大学,同学们,我们一定要上!
苦不怕,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二中学子也不怕。
累不恐,苦学身累,不学心累,怎样也是个累,为什么不学?
考不惧,这个世界是承认强者的时代,而高考就是我们唯一成为强者的机会,何不考他个理想成绩,成为真正的强者。
梦要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青年人的梦更是绚丽多彩,但现实的梦就是理想的大学,我们一定要上。《真心英雄》中有几句歌词,我记忆深刻: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十年寒窗,百天苦练,千人齐心战高考,
一腔热血,万丈豪情,二中英才夺桂冠!
高考必胜,二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