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应该说是我们正式上课的第二周,经过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开学之初的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学们可能有所察觉,从过来一周开始,老师们对你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要求的更明确,更严格了。没错,好习惯伴终生,从这学期开始,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是我校得重点工作之一。
同学们,从2016年的9月1日,我们搬入新校园,学校所有工作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说,在校生人数和教职工人数急剧增多、全校园的绿化、室外操场的使用、全覆盖的监控网络、现代化餐厅的使用、田庄分校的设立,学生成绩的提高等等,这都标志着我们的学校在向一个大学校发展,但是只是一个大学校,它还不是一个现代化规范的先进学校,它的内涵更需要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去努力,去丰满。比如说,每一个学生的精神面貌应该是向上的,积极的,充满朝气的。可是,有的同学却双手撑腮趴在桌上看书,觉得老师提问与我无关;小组讨论我只需要旁观;写作业时,眼睛死盯着作业本写字,下了课还没跟老师告别就一下窜出教室打闹;厕所墙上的脚印是谁用脚弄上去的;在餐厅那里成了你撒欢的好去处,勺子盘子乱撞,大声喧哗;上操老师指挥与你无关,我行我素等等,完全没有一个学生样。可以说这与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差距太大,与一个现代社会的文明人差距太大。所以学校作为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我们应该去履行教师的教育职责,那就是如何把每一名学生培养成合格中国公民的职责。那我们的学生该怎么办呢?我想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正确的坐姿,时刻要求自己;2、课下轻声慢步守规矩,文明礼貌记心间。详细的做法,学校已印发到每个班主任老师手里,请各位老师利用今天一天的时间继续集中培训,本周的检查将更严厉。
请大家注意,从今天起,我们誓与不良习惯作斗争,行为养成将成为我校管理的重中之重。老师们,同学们:本学期第一个国旗下讲话跟大家交流关于习惯养成的话题,是我们对过往管理工作不足的一种补偿。当我们真心的说,今天你为学校而骄傲,明天学校为你而骄傲的时候,我想我们才能欣慰地说出一句话:我是老师,我是文苑小学的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