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伴随着金色的九月,我们即将迎来我们伟大祖国六十五周岁的华诞。65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天开始,毛泽东主席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
六十五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在中国的领导下,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
同学们,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你们要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我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在国庆的假期里,老师要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在家里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出门注意交通安全,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外出游玩注意饮食安全。而且要做个文明孩子,说文明语,做文明事。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同学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