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金字塔”这三个字,大家都只知道它高得直入云天。那你们知道金字塔的来源和它的秘密吗?不知道吧。由此可见,我们大家对金字塔了解甚少。那不妨听听我对埃及金字塔的介绍吧!
埃及的金字塔建于500年前,是历史悠久的古代建筑物。埃及金字塔传说是古埃及国王和王后的陵墓,它是用十分巨大的石块而砌成的方锥形建筑。埃及金字塔的外形像一个“金”字,它是一个最具有美感的四角锥体结构。金字塔,名字中的这个“金”字就是从它的形状而起的。从很远很远的地方看金字塔,它就犹如一个黄色冰激凌呢!
最大的金字塔是埃及现存规模最大的金字塔,被人们喻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观之一”。据科学家们考证,以前的人们为建成这雄伟壮观的大金字塔,一共动用了10万人,花了20年的时间。要知道,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番景象是古代埃及人们用我少心思和汗水建成的。
第二大金字塔是第四位古埃及国王海夫拉的陵墓,因而又被称为海夫拉金字塔。举世闻名的狮身人面紧紧挨着海夫拉金字塔,据说人面是海夫拉模拟像。长期以来,由于这座金字塔非常潮湿,通风也很差,所以内部的墙壁已经开始裂缝了。人们还是没忘记保护金字塔,经过了两年多的维修,在2001年7月,海夫拉金字塔又以崭新的面貌供人们欣赏了。
据说,有一位探索家在门卡乌拉金字塔内还发现一具木乃伊尸体,可惜他在坐船渡大西洋时,木乃伊不慎掉入海底。真是感到非常遗憾啊!
就连金字塔里的水都有很大的用途。有一位妇女,她用了塔里的水洗完脸后,大家都觉得她看上去年轻许多了;有几位科学家喝了塔内的水后,都觉得有精神了许多,仿佛返老还童一般;有人用金字塔内的水给小树苗浇了后,几个月就变成了茂盛的大树,好像吃了生长素一样。
金字塔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等到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