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圣彼得大教堂
今天是7月15日也就是去欧洲的第一天,我们要乘长达13个小时的飞机到欧洲的罗马,在飞机上我很兴奋,妈妈老是叮嘱我叫我睡觉,不然的话到欧洲会很累的,可我就是睡不着。那天好像被人打入了xx一样。
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意大利的首都罗马,落地时已经是欧洲时间晚上10点了。欧洲和中国的时差是六个小时,现在欧洲是晚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要时按平时的话我还正在睡梦中呢!因为没有休息好在下机的时候我脑袋晕乎乎的,哈欠一个接一个。导游就让我们去拿行李完了就坐上来接机的大巴赶往酒店了,在去酒店的途中导游讲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因为我那时我已经进入了梦乡,一直到妈妈把我叫醒说是到酒店了。到了酒店导游把房卡发给我们后我进房马上洗了个澡就一头栽进被子里睡着了。
第二天也就是7月16日我们要去罗马古城玩,导游安排我们8点集合,可我6点就醒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睡不着,然后就起来了。洗刷完毕后我就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餐厅吃早餐。早餐的楼层在底层大厅,欧洲人都习惯把底楼叫做零层,我们平时说的二楼在欧洲就称为一楼。我们吃完饭就上了车出发了。
我们首先要去的是位于罗马市中心的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梵蒂冈的总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总人口也只有1000人,连中国一个村的人口都不到。我们在前往梵蒂冈的途中看见了很多古建筑,里面居然还住人的。我非常不解,心想古建筑里怎么能住人呢?按我们中国应该好好保护才对,正当我问导游的时候,导游说了:“欧洲的房子都有很长的历史,最短也不回低于100年,你看很多房子里面还住着人,这就是欧洲的风格,在罗马都是老房子,在市区里面你根本就见不到很新的房子,都是破破烂烂的。”说着说着就到了梵蒂冈,一个只有0.44平方公里的小国,虽说梵蒂冈是世界第一小的国家,但世界第一小的国家里也有世界第一大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不知道了吧!那就是圣彼得教堂。教堂门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差不多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广场中央有一根很长的正方形石柱,最顶端还有一个十字架,这个教堂是为了纪念彼得和保罗造的,所以教堂的门前还有彼得和保罗的雕像。一走进教堂我就看见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洞里就是彼得的墓,那里是不准人进去的。洞上面有四个粗粗的螺旋形铜柱,支撑着贝尔尼尼雕制的青铜华盖,这个螺旋形铜柱好像雕刻着一条条黑龙,看起来非常凶猛。再往前走只要稍一抬头你就会看见一个40多层高的圆顶,圆顶上面的雕刻非常精细把人和线条刻得是井井有条,栩栩如生啊,最惹人注意的雕刻艺术杰作是米开朗基罗二十四岁雕刻的作品。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的悲痛和对上帝旨意的顺从感在上面刻画得淋漓尽致。差不多到了十二点左右我们出来彼得大教堂回到车上去吃中饭了。
吃完午饭后我们又乘大巴赶往意大利罗马以前的斗兽场,一说到斗兽场人们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野兽打斗的情景。在古代罗马的斗兽场每年都有一场残忍的打斗,罗马的斗兽场不光是野兽和野兽打,还有很多野兽和奴隶在打,打到一方死了为止。这成为奴隶主贵族们一个重要的娱乐节目。斗兽场大约有五层楼那么高,斗兽场的中心,也就是打斗的地方差不多有西城广场的溜冰场那么大。现在我们看到的斗兽场已经风吹雨打了一千多年,所以只能大致看到一个外观,里面已经全部被侵蚀掉了,再加上这个斗兽场一千多年没人管了,这期间还被欧洲的老百姓用工具敲了很多石头去造房子,直到开始进行保护时已经是残垣断壁了。好在还能基本看到它的全貌。
我们参观完斗兽场离开时将近黄昏,一天的旅程也就结束了。欧洲人对古迹的爱护与保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