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去了很多地方,看到了很多精彩的表演,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在长隆度假区内观看的长隆国际马戏了。
7月26日晚,马戏团在一个巨大的场馆内开始了他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他们有的在马背上表演他们精妙的马术;有的骑着摩托车在一个大圆球内不断旋转;有的利用绳索在空中不停地翻滚;还有的手脚被锁了起来,从上了锁的铁笼子里逃脱出来……动物们也不甘示弱:棕熊表演的“功夫熊猫”令人忍俊不禁;老虎和蟒蛇表演的跳水非常有趣,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凶狠、阴险的动物们的另一面;骑独轮车的猕猴让我们见识到了动物的智慧……
最后,压轴大戏“圣火魔轮”开演了。它的道具像一个摩天轮,外侧有四个钢圈,内侧有两个钢圈。“摩天轮”开始转动了,表演者爬进了钢圈内,像在跑步机上一样,快速跑动着,不时做出惊险动作。随着“摩天轮”越转越快,内圈的两个表演者四肢撑着圈,不停旋转。突然,外圈的四位表演者蒙上眼睛,爬出圈外,同时朝空中一跳。与此同时,两只白虎从空中跃下,在空中划过一道白影,落在“摩天轮”上。“摩天轮”转得更快了,老虎和人在道具内上蹿下跳,令人眼花缭乱。“摩天轮”猛地停住了老虎和表演者飞了出来,落在缓冲垫上,随着一声虎啸,马戏团表演落下帷幕。
这次马戏表演令我震惊,马戏,不仅是一门艺术,还是一种不怕困难,用生命在表演的艺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