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的残疾人,只是我们没有去注意而已。
记得在香港的时候,我看过许多残疾人,在坐车-----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到车站去乘车,看到一幕画面,我看见了一位脚不能走路的人在车站的一个地方等车,那里不是很多人,我问妈妈那个人为什么不到这边来,妈妈说他那个地方是残疾人等车的地方。过了一会而,车来了,我又想那个人腿不方便怎么上车呢?想着想着就看到了司机叔叔下了车,把车门下面的一个像滑滑梯的一个小东西拉了出来,然后把那个人推上了车,原来,那个像滑滑梯的东西是专门为腿不方便的人设计的,进了车以后,我又看到了一个没有坐位的安全带,原来那是是为了让做轮椅的人记上,开车的时候比较不会东撞西撞。
然而,我又回想起石狮这个美丽的家,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肢体不健全的人走在大街上虽然有盲人专用的人行道,可是却被那些摩托车自行车给占住了,根本没办法走。还有公共汽车上根本没有坐轮椅的人的位置,还有老师曾问我们。知道为什么残疾人从不到人多的地方----因为,他们走在大街上,会有各种奇怪的目光注视着他们……这些就是我们帮助残疾人的方法吗?我想你们会说不是,可嘴上说说有什么有呢?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