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电 (彭付龙)TCL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18日在长沙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5000余名选手奔跑在长沙这座美丽的城市上。最终肯尼亚选手Robert Kiplimo Kipkemboi以2小时16分4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埃塞尔比亚选手Seada Kedir Adilo以2小时34分31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长马积极倡导健康的理念,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赛前组委会以“Love Your Heart”为主题,举办一系列针对马拉松的科学训练、合理赛前准备,以及关注心脏潜在运动风险和急救技能培训的活动,并建立有急救能力的团队组成“天使在身边”护卫队一同参跑。长马还邀请了杜海涛作为推广大使,号召大家参与“光马行动”,保持赛道清洁,使每一位跑友都用“健康的身体跑出健康的生态”。
本次赛事为照顾到社会各个群体、提倡公益,还为残疾人的参与开放了绿色通道,由残疾人组成的跑团“美人鱼”在赛道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们在赛前都努力练习积极准备,调整心态和检测装备。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比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热爱健康生活。”一位残疾人跑友说。
“快乐向来是长沙的代言词,我们决心把最快乐的精神传递,用最自信、最真诚的态度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长马组委会负责人说。
为了提高娱乐和公众的参与度,赛事邀请了众多明星的参与。知名主持人汪涵、欧弟来到比赛现场助阵,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殊纪念号码。在比赛开赛前一个月,长马组委会联合长沙晚报推出的“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尚雯婕、刘梦娜等众多美女明星参与,大大提升长马在市民中的认知度和参与感。
长马“爱长沙辣就跑”的口号也吸引了全国跑友来到湖南体验一下长沙独具特色的风景。赛事主办方将赛道设置在长沙标志性的地方,跑友沿途经过著名景观湘江、橘子洲、岳麓山、梅溪湖、洋湖湿地等区域,在跑步时候一览长沙美景。赛事承办方还针对赛事推出体育旅游特色服务,解决外来跑友在湖南的“衣食住行”问题,跑友可以安心跑步、放心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