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知道吗?在我们身边发生过许多溺水事故。前几天听妈妈说,上个周六有两个二年级的小朋友在双龙水库边上玩耍,结果一不小心掉到水库淹死了,家长整整找了两天没有找到,结果在双龙水库一个水坑里浮着他们的尸体,男孩子十一岁,女孩子只有九岁,两条年纪小小的生命就没有了,多么可惜呀!所以,我们要知道;不能独自去深水的地方玩,也不能结伴去;在夏天,没经父母同意不能擅自外出游泳;如果要去游泳,也要和父母一起去,要准备游泳圈。还有一次,我在游泳池里游泳,看见一个小姑娘不小心跌倒水里,小姑娘的同伴看到了,急忙下去救人,幸好抢救及时,小姑娘没有生命危险,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我们不能将这两件事怪罪于水,是我们人类自己不小心而跌入水里的。生命无价,水无情;水是自然界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再也不能把生命的罪责强加到无生命的水身上,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还水一个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