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家庭,妇女姐妹们:
崆峒秀美满眼姹紫嫣红,泾水两岸吹拂“最美”煦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倡扬文明风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平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最美家庭”是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的典范,是勤劳致富、明礼诚信、持家有道的楷模,是善待邻里、爱护环境、热心公益的表率,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这些家庭,就在我们身边。为此,在第21个“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发出倡议:
——弘扬传统美德,做“最美家庭”的示范者。妇女是家庭的重要精神支柱,是维系家庭幸福美满的纽带,是家庭成员的温暖港湾。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核心作用,修身养德、尊老扶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团结邻里、乐善好施,共同弘扬和谐文明新风,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生活,让传统与文明之光照进你我家庭。
——讲述家庭故事,做“最美家庭”的宣传者。积极响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号召,与邻里乡亲议家风,谈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照片,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生活梦想,积极参与村组、社区“妇女之家”组织的相关活动,讲述“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共同分享“最美家庭”的幸福秘诀,传播“最美家庭”的文明正能量。
——推荐典型家庭,做“最美家庭”的发现者。不论是在农家小院、田间地头,还是在城市社区、街头巷尾,请您留意发生在平常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搜集感人肺腑的生活故事,捕捉触动灵魂的真情瞬间,发现身边传递着正能量的凡人善举和彰显着真善美的有爱家庭,把他们推荐给我们,与我们一起彰显身边的“最美”元素,让“最美家庭”的暖风吹遍平凉。
姐妹们,让我们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带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当倡导良好家风的模范典型,用实际行动推动家庭、社区和全社会倡扬新风,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