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之中,今年的展览将于11月21日开幕。
担任本届总策展人的是来自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的资深策展人克里斯多夫·菲利普斯,他将和多年来担任年展艺术总监的段煜婷女士,以及由其他国际和国内策展人组成的策展团队共同合作,从研究当下世界的问题以及当今摄影的演变着手,围绕年度主题,展开今年的精彩篇章。
今年的主题是:
扩张的地域 Expanded Geographies
在今天这个不断被人类重塑的地球上,无数全新的城市在曾经的荒地上崛起。快速的发展让数以千万计的人们从农村纷纷迁移到城市,并带动起跨国界的人口流动与移民潮。 国际间的积极互动迫使众多迥异的文化开始直面彼此,并让处于超现代化时代的我们不得不对日渐脆弱的全球自然环境予以集体性地关注。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艺术家们也以他们自有的创作方式表达不同国家与地区之间复杂的联系,并给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与认知。2015年的连州摄影年展将致力探索地域的扩张所带来的影响与世界不同地区之间日趋紧密的互相联系。
本届摄影年展将围绕‘扩张的地域’这一主题呈现近万余件精彩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来自这个时代最富盛名的艺术家和国际艺术领域的明日之星。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预计将迎来来自全球的超过两千名重要艺术家、评论家、摄影收藏家以及社会各界精英人士的造访。
今年始,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展览部分将进行重大改革,为了保证展览的高专业水准、以及更为国际化的总体呈现,在展览的构成上,国内和国际部分的比例将有所调整,国际部分展览占60%,国内部分为40%。在今年的总策展人以及策展团队的前期筹备下,我们的主体展览特别是国际部分的展览已初具面貌,为了进一步发掘新人,我们现面向国内征集参与‘主题展’与‘青年展’两个单元的作品,希望热爱摄影朋友积极参与!
▇ 征稿细则如下:
3、作品格式:JPG,每幅作品1M以内。
6、征稿有效期: 即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
7、公告:
(3)本次征稿全程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