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世上难事千千万,能骑自行车是好汉。骑自行车也许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吧!
初学自行车
还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总说:“都这么大了,还骑两边有助轮的自行车,太丢脸了!”我想了想,觉得也是挺丢脸的,所以我告诉爸爸,自己要学双轮自行车。
把轮子拆除后,我就开始学习了!
首先,我骑了上去,脚都没有开始蹬,就摔了下来。我反复尝试,终于能往前走一走了。我打算多练几次,可是总因为掌握不了平衡而摔下来。可是也因此,把自己摔出了血,我很沮丧,可我又那么向往和爸爸一起去深圳湾骑车!
掌握平衡
第二天,我继续和爸爸练习。这次爸爸扶着自行车让我往前骑,这个办法真好!经过多次尝试,我惊喜地发现,我可以自己慢慢往前骑几十米,而且不会摔倒。可随之而来的新问题告诉我要继续练习。
对于我来说还不会转弯,但我想这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我骑上车,慢悠悠地往前骑,然后打方向,车轮跟着往另一个方向转去,我成功转了一个弯。这让我信心倍增,开心地哼起了小曲。
在我多次练习后,终于,车速越来越快,还可以从容地转弯。只是偶尔会在转弯时没控制好平衡而摔倒。可这依然拦不住我快乐的心情,我感觉有一束花在我的心中绽放!
熟能生巧
过了几天后,爸爸又让我出去练习。这次,我骑得很快了,也开始练习车子侧着转弯。我就像风一样骑着,风打在我脸上发出呼呼的声音。此时此刻我感受到无比的快乐,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更熟练。
尾声
一个月后的某天。夜晚,我和爸爸来到了深圳湾公园,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听着虫儿的歌唱,感受海风的嬉戏……
“爸爸,我是不是棒棒的?”
“我喜欢不懈努力的你!”
爸爸捧着脸,亲了亲我。
感悟
经过了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很多……
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会达到自己的目标。只有永不言弃,才会有通向美好的动力!
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沿海岸边来骑车,听风嬉戏虫儿鸣。坚持不懈达目标,成就由此非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