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学会了什么小学生
学会了游泳
我不会游泳,但我想学会游泳。去年夏天,我让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训练班。
刚开始,我们先学“闷水”。就是闭着气把头伸进水里,看谁保持的时间最长。刚开始的时候,我闷的时间很短。可我不放弃,一直坚持练。很快我就学会了“闷水”。
接着就是学“蹬腿”。老师让我们手扒着栏杆把身体漂起来,两腿在水中不停地来回蹬动。这个动作比较简单,我很快就学会了。
后来我们又学习了“划水”和“漂”。这两项动作非常重要。由于我前面的几项动作比较熟练,所以这两项也学得比较快。
为了学好游泳,妈妈给我买了游泳眼镜。带着这个眼镜,既能保护眼睛不进水,还能把水中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星期的勤学苦练,我终于学会了游泳。现在,我只要一到水中,就像小鱼一样欢快。真是自由自在,海阔任“我”跃了。游泳也让我明白了,凡事只要不放弃,坚持就会成功。
我学会了跳绳
在我小的时候,那时我还不会跳绳。每当看到别人跳得很好,我就羡慕得不得了。于是,我下定决心向别人学习。我一回到家,就让姐姐教我跳绳。姐姐说:“好吧!”于是,我们就开始练跳绳了。姐姐先让我从基本功练起。她说:“你先练双脚跳吧!”于是,她给我做了一次试范。然后,她让我试一下。我接过跳绳就跳了起来。但那时,我还没跳几个就被绳给勾住了。重复了许多遍却都是这样。我就急了,不想学了。姐姐说:“跳绳不是一下就能学会的,要经常练习才行。”于是,我每天都练习,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双脚跳。也跳得像姐姐一样好了。有时,我和姐姐比赛,我还能赢呢!姐姐说我有进步。她又教了我单脚跳、倒跳......
我从那一次学习跳绳过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会的要刻苦学习,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虚心向别人学习,只要刻苦了,就能学好。
我学会了煮方便面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其中,令我最深刻的是——我学会了煮方便面
我走进厨房,先把一袋方便面打开口,把方便面拿出来,放到水池前冲了一下,因为妈妈告诉过我,在方便面里含有防腐剂。冲完后,我把方便面袋子里的调料包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又把冲好的方便面放在袋子里。接着,我拿着小锅走到水池前,接了三分之二的水,又把接好水的小锅放在煤气灶上。这时,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煤气开关上,心想:这火会不会烧到我呀,我又想:我开完就跑,不就不会烧到我了吗?我按着心里想的那样做,就听“咔嚓”一声,只见我离煤灶八丈远,煤灶已经着火了。这下我可放心了,我走近煤灶,过了一小会儿,水开了,我小心地把冲好的面和调料放了进去,只见调料慢慢的和水溶解开。过了一会儿,面煮好了,我先把煤灶给关了,用布垫着手,去把锅拿了下来。接着,我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方便面来了。
我吃着自己煮的方便面,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学会了做凉拌黄瓜
今天中午,妈妈给我做了一盘凉拌黄瓜,甜丝丝、咸津津,吃得我赞不绝口。吃完饭后,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教我做这道菜。
妈妈则不慌不忙地说:“不要急,我们先把原料准备好。”她先让我拿出两根黄瓜,又让我把调料盐、麻油、糖、味精、蒜泥放好,最后让我去冲洗黄瓜、烫洗刀具、洗净双手。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先把黄瓜切成片,注意不要切到手了,然后把黄瓜片儿放入盘中,再撒一点盐,放一会儿,加入糖、蒜泥等调料就行了。你来做一遍给我看看。”
我照着妈妈说的样子,先把黄瓜切成片儿,可是我切的厚薄不一,我又切了好几次,可厚薄还是不太均匀,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我只好将就着用了,然后撒了一点盐,放一会儿,加入糖、蒜泥等调料。妈妈拿起筷子尝了尝,又说:“嗯,有点咸了,盐加多了吧。黄瓜片儿有的太厚了,没有入味儿。其它都还好,要继续努力”。
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比蜜还甜。
我学会了做清明果
清明节快到了,我们要做清明果去祭祖坟。爸爸做清明果有一手,我决定向他学学。
我们先去野外采“野艾”,这是做清明果的主要材料,要洗干净,过一下开水,再切碎。另外还要去买点面粉和水磨粉(糯米粉),以1:1的比例和匀。爸爸揉好面团后,先把清团子搓成长条,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后取一小段捏成一只小“碗”,再往里面装馅,喜欢吃什么就放入什么馅。然后把“碗”口封闭,这样一个清明果就做好了。
我喜欢吃芝麻馅的,就往里放芝麻。做清明果看起来容易,做起来也是有难度的。刚学时要少放点馅,否则就露馅了,哈哈!我感觉自己的技术还是不错的,虽然样子做得不怎么好,但至少没露馅,就这样我一个接着一个做。慢慢地我做得越来越好,速度也快了起来,心里美滋滋的。包完后,就上笼蒸,跟煮饭的时间差不多。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开吃了!
今天的清明果特别好吃也特别香,我吃得津津有味,因为我尝到了自己亲手做的清明果,心里乐得开了花!
我学会了做糖醋蒜泥
妈妈做的糖醋蒜泥很好吃,我也想自己亲手做一做,每当妈妈做糖醋蒜泥的时候,我总是跟在妈妈身旁认真地学习。
首先,我学着妈妈把打大蒜剥好,洗干净,晾干。之后,我把蒜子放在砧板上,用刀将它拍扁,再将蒜子剁碎成颗粒。然后,用刀背来回把蒜颗粒打成蒜饼。最后,我把蒜饼盛到陶瓷盅里,用擀面杖上下地把蒜饼捣成蒜泥。在捣蒜泥的同时,放入适量的盐,直到蒜泥渗出“汗”来。之后,放入糖、醋和香草粉,再将蒜泥来回搅拌,使蒜泥变得胶稠一点。
我将蒜泥倒进玻璃坛子里,磨平,放入两小勺柠檬汁。最后,盖上保鲜膜,拧紧瓶盖,把瓶子放在橱柜阴凉的角落里进行腌藏。这样,糖醋蒜泥就算做好了。
几周后,我把自己亲手做的糖醋蒜泥拿出来,请爷爷、奶奶品尝,他们对我做的糖醋蒜泥的味道赞不绝口。我自己也尝了一下,真不敢相信,我做的糖醋蒜泥的味道居然和妈妈做的差不多呢!每当想到这些,我心里总有一种成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