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一年的暑假如约而至,又忙碌了一学期的同学们将开始漫长的假期生活,孩子们的进步和安全是学校和家长的最大心愿,让他们快乐地生活和健康成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建议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
1.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不要参加迷、赌博、邪教活动,不参与传销等非法组织活动,不结交社会不良人员,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2.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鼓励和引导孩子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要求孩子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孩子的沟通能力、责任意识、感恩意识等。
3.加强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不允许孩子抽烟、酗酒,沉迷网络,养成有礼貌、爱读书,积极向上的好习惯。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4.高度重视安全知识防范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加强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严禁孩子未经得家长同意结伴外出旅游和下水游泳,若需要,应经过家长的同意,确保出入平安和人身安全。夏天骄阳似火,还应加强防暑、防爆、防火、用电安全教育,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注重饮食卫生,不吃劣质或变质的东西,防止疾病产生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我们真诚的希望您一直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您能够利用假期与您的孩子加强沟通,了解孩子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
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我们将继续秉承学院的优良校风,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坏境。同时,我们真诚欢迎家长对我校学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