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胜似亲人
一:胜似亲人
听叔叔说,在他们的村庄里,有一位苗族的王奶奶,她有70多岁了,头发已经是白白苍苍了,行动不便成天拄着拐杖,走起路来像蜗牛一样。一个人年过花甲,无人照顾,我对王奶奶非常尊敬,没事就去帮助王奶奶擦桌子,我年纪还小,王奶奶看了,直让我停手不要做了,我哪里停得下来啊!王奶奶激动地说:“谢谢你小姑娘!”我回答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呀!”就这样我一天一天去帮助王奶奶,不知不觉我已经十五岁了,现在能帮助王奶奶洗衣服、洗棉被了,所以我决定趁王奶奶不在家的时候去给她洗衣服、洗棉被。
有一天,王奶奶出门去散步了,我赶紧推开王奶奶的大门,给她换下了棉被,给她洗棉被,洗完后,我揉了揉腰,擦了擦汗,开始晾衣服了。就在这个时候,王奶奶回来了,紧紧地抱着我,王奶奶很感谢我。
王奶奶说:“你真是比我的亲人还要亲!”
期天回到乡下,看到不久前失火的三爷家5间房子已修葺一新,我怀着好奇心直奔他家。
三爷叫金研亮,70多岁了,孤身一人,无依无靠。当我推开门时,一股暖气扑面而来。环顾外屋,煤火火苗飞舞,墙壁粉刷一新,锅碗瓢勺一应俱全,白面、大米装满了缸。三爷和几位老爷爷们正在下象棋,显得特别悠闲。靠屋西北角支着一张新木床,上边整齐地摆放着一套新被褥,看到这些,我心里暖融融的,感到一种家庭的温馨和惬意。
记得我两个月前回家时,看到三爷的房子被烧得一片狼藉,屋顶全塌了,墙也熏黑了,里面还不时冒着黑烟。三爷呆坐在一旁,低着头,眼里浸着晶莹的泪花。我不禁问:“天这么冷了,三爷的住处谁来管呢?”我为三爷的处境感到为难和担心。
后来妈妈告诉我,失火后,乡亲们纷纷伸出了支援之手。四爷、五爷、李伯等6家献出了自家盖房的檩、椽子、门窗,王一静拿出了自家的存款,王爷指挥小伙子们棚屋顶,抹墙里儿,邻居张奶奶带领几位妇女做了一套新被褥和一套新棉袄。粮食烧光了,张家端来面,王家背来米,吃的解决了。学校拉来煤,同学们帮三爷把火生着了。三爷冰冷的心一下子融化了,脸上绽出了笑容。
这是多么淳朴的乡风,多么浓厚的乡情啊!他们不是一家人,却胜是一家人啊!
二:胜似亲人
在抗日战争时期,十一岁的小姑娘刘玉,跟随爸爸妈妈生活在贵州省白族自治州,刘玉的爸爸妈妈参加了中国共产党,他们两个人都是革命工作者。
有一天,由于叛徒的告密,刘玉的爸爸妈妈被日本人抓住,杀害了。刘玉痛哭流涕,非常伤心。这时,一位七十多岁的白族老奶奶走过来,一边为刘玉擦眼泪,一边说:“好孩子,虽然你的爸爸妈妈牺牲了,但是我们都是你的亲人,以后我们会照顾你的。”随后,白族老奶奶把刘玉领回了家。老奶奶无儿无女,老伴儿也去世了。
老奶奶把家里好吃的东西都留给刘玉,刘玉也很懂事,她帮老奶奶烧火、做饭、洗衣服,非常勤快。老奶奶家里非常贫穷,好心的邻居看在眼里,非常同情她们,于是,送来了不少粮食和蔬菜,刘玉和老奶奶才不至于挨饿。
刘玉看到白族老奶奶和邻居对自己的关心,心里非常感激他们。是啊,刘玉失去了亲人,可是有很多人来关心她,这些人不是她的亲人,却胜似亲人。
三:胜似亲人
我家隔壁有位年轻的小姑娘,差不多十几岁吧!她和我一样也是汉族的,惟独我们家旁边的旧房子里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
。老奶奶刚来不久,有八十多岁了,身体不太好,下地干活也不行了。她身边有位强壮的儿子,天天帮她干活,因此,老奶奶每天都乐呵呵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快两年过去了。老奶奶的儿子去外地工作了,老奶奶没人照顾,整天提不起精神,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乐了。我家隔壁年轻的小姑娘,又善良又聪明,很爱帮助人。小姑娘见老奶奶非常寂寞、可怜,就想帮助她。这一天,小姑娘来到老奶奶家门前,老奶奶家的房子很小,透过窗户就可以看见老奶奶正在床上休息。她踮起脚尖轻轻的走进去,看见老奶奶的一盆衣服没洗,就轻轻地拿起盆子,去河边洗衣服。回来的时候还是轻轻的走进去。她把衣服拿到外面晒干,再把干净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放好,她高兴的哼起了小曲,她哼着哼者,不小心碰了一下盆子,盆子发出响声,老奶奶被惊醒了。她慢慢地走过来,把拐杖放在一旁,搂住小姑娘,对她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小姑娘红着脸说:“奶奶,我就是您的孙女。”老奶奶说:“你比孙女还亲。”从此,老奶奶又整天乐呵呵的了。
四:胜似亲人
在一个朝鲜族的村庄里,生活着一位老奶奶和小姑娘,在小姑娘六岁那年,她的父母劳累成疾,相继死去,使她成为了一个孤儿。一位老奶奶无儿无女,但她在一天夜里听到一个女孩的哭声,便穿上衣服,到屋外寻找,谁家的孩子在哭泣?
她顺着哭声一路找到了她——那位身遭不幸的小姑娘,心中升出做母亲的喜悦,把小姑娘抱回家后,想到:这是谁家的孩子?衣服这么脏,哭得那么厉害?便问小女孩:“你是谁家的孩子呀”?小姑娘哭着说:“我的父母都死了,我已经没有亲人了”。老奶奶为小姑娘换上一件干净、漂亮的衣服,为她洗干净身体,站在老奶奶面前的不再是原来那个脏脏的小姑娘了,站在她面前的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天使呀!现在的小姑娘面色红润,亭亭玉立,就连荷花看见也会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