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温暖
人生旅途漫漫,我把人生比喻成一段孤独的旅程,路途中,驿站不断,可我没有停步,总期待着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蓦然回首,才惊觉身边流逝的不只是时光。
生活中,总是有许多温暖感动着我们,老师的温暖,父母的温暖,邻里间的温暖以及社会上的温暖,都会给我们莫大的感触和鼓励。
其实,生活中的种种温暖都像是一个个的镜头,在我们生活中上演。就让我们将他记录,一起分享吧。
镜头一:邻里间的温暖
那一次,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走向了阳台,心想,这么好的一个天气,浇浇花,欣赏花儿的美姿也是一种享受啊,就在这时,突然从楼上落下了些灰尘,传来了拍打的声音,我朝楼上大喊:以衣服上的灰尘都落到了我的花儿上了。楼上的拍打声停止了。就在这时,我刚浇的花儿上的水珠落到了楼下奶奶正在晒得被子上了,我忙对奶奶说:“对不起。”奶奶并没有斥责我,反而满脸微笑的对我说:“没事,今天确实是一个赏花的好日子。”听了这话,我的脸红了,不知不觉走到了楼上阿姨家。我惭愧的对阿姨说:“对不起,今天我不应该这样说您。”说完,我和阿姨脸上都露出了无比美丽的笑容。一股暖流涌入心头。
镜头二:陌生人的温暖
那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一个无比普通的日子。我和奶奶要坐公共汽车去看望姑姑。上了车,车上已无空座,没办法,我和奶奶只好站着。车摇晃得很厉害,奶奶又晕车,我不禁为奶奶担心起来:要是奶奶晕车了怎么办?她又没拿药。正想着,旁边的一位叔叔站了起来,说:“大娘,您坐吧。”这是一个陌生的小伙子,这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这是一个伟大的小伙子。我连忙对他说:“谢谢。”他却说:“我们是一家人,还说什么谢谢呀。”是啊,我们是一家人,中国人是一家人。
他虽然是大海里的一滴水,却折射出了太阳的光芒。我发誓,我一定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
镜头三:母亲的保暖
也许是在题海里泡得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挥不去疲倦二字。
回到家,我径直走进卧室,开始写作业。
往日,我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今日,我却为一篇小小的母爱作文给难住了。我思考着。
妈妈轻轻地打开了我卧室的门,悄悄的走了进来。她把我的被子抱了进来,我回头,她向我笑了,那是一个真诚的笑容,一个无比真挚的笑容,一个只有母亲才发得出的笑容。
我也笑了。
我渴了,便出去喝水。妈妈走了过来。问我:“是渴了吗?”妈妈接过杯子。到了水。望着妈妈的背影,我想:“这就是母爱吗?怎会如同一杯开水如此简单?”妈妈把一杯热腾腾的热水递了过来。入肚。一股暖流涌入。
温暖,在我们身边围绕,只要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就会体验到无比快乐。
享受温暖的感觉真好!
感受温暖散文 温暖的感悟
温暖,在我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感受了妈妈怀里的温暖,这种温暖是单纯的,纯真的,满足的。
长大后,不断感受到身边亲人和朋友的温暖,那点点滴滴的关怀和爱护,每天都装在爱的背囊里。
温暖,她滋养了我们的身体,而且纯净了我们的心灵。她不关乎性别中的不同,地位的不同,和距离的不同。 有时候,我们生病了,父母总会在我们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个看到。那种暖流,一直令我们舍不得忘记。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过许许多多的温暖,肉体上的心灵上的温暖,都是那么美好。
温暖是感动的源泉,当我们翻开一本书的时候,一个书签悄然滑落,突然想起,这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上面写满了快乐,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写的,反正那种温暖,穿越了时空,感动了我。
温暖是幸福的前提。我们都制造过很多温暖,比如,口渴了,朋友的一杯水悄然空降到你的手里,肚子饿了,朋友的食物始终有我们的一份。有时候,就算是一个简单的问候或关切的眼神,也都能令我们置身于幸福之中。
温暖是构建我们心灵的桥梁。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说的就是在与别人沟通的时候,只有温暖到了别人,自己也会温暖的,给予别人关怀,别人也会关怀你。
蓝天白云,在接受了天空的恩赐,照射出阳光的温暖,伤心,难过,在止泪的同时,家庭的温暖,会让我们从寒冰的孤岛,带回火热的暖炉旁边,温暖,从来没有因我们的卑微而选择不存在。
有时候,世俗的尘埃遮蒙了我们的双眼,只有温暖的双手,在擦拭我们哭泣的泪水。
也许,我们都是很平凡,很普通的人,我们没有经历过华华丽丽的生活,也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事,但是,我们都给予过别人淡淡的温暖,就像在表演台下,看着台上努力演着戏的演员,我们平凡的一双手,发出的掌声,却能温暖全场的演员。
我们从没有衡量过温暖的温度,只知道,感受和给予温暖多一度的时候,我们在变化,在开心。
例如老师的温暖是严寒的,她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却会在知识的门口,大声规范我们做人和学识的方向,虽然,没有那娇艳炎炎的阳光,可老师的温暖,就像一阵寒风,却总是向着有暖炉的方向,把暖气送到我们身边,那一刻的温暖,我们都感受得到。
温暖是没有温度的,可同时也是有温度的,它触摸了我们的身体,感动了我们的心灵,就像一个人,从悬崖掉下了,如果有风,他或多或少都会少受点伤,或许,幸运,风飞扬他的衣服,让他的重量得以减轻,有了一个活命的概率。
所以,就让我们享受温暖的同时,也给予别人温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