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的那场“非典”,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使我至今都记忆犹新。在那场没有硝烟的人类与死神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为了救治他人的生命,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使我非常感动。
也许会有许多的人认为,那些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的护士疯了或是吃错药了。但是在我看来,她们并没有疯也没有吃错药,她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是明智的,因为她们知道:用自己一个人的生命去换取其它许多人的生命是值得的,她们的勇气令人敬佩。如果不是她们,那些许许多多的病人的生命也许就已经不存在了,也许那些病人的躯体早已化成了一堆骨灰。我认为,这些“白衣天使”才是真正的热爱生命。因为在我看来,那些“白衣天使”们选择得很对,一个人与琪平平淡淡地度过漫长而空虚的一生,倒不如在自己活着的时候,为别人做一些事情,即使你只活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但你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你的事迹将被人们千古传诵。
我之所以说那些“白衣天使”们活得很有意义是因为她们虽然很早就英年早逝了,但她们会永远让人们敬佩。相比,有些人活了很长时间,但干尽了坏事,他的一生也没有意义,他还会遭到后人的唾弃。
所以,我认为,“白衣天使”的一生没有白活,她们才是真正热爱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