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本是一个团团圆圆的日子,可是,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往年的喧闹,街头巷尾人迹悄然,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着。
国家一纸命令,武汉封城!一声呐喊,上千医生除夕奔赴武汉灾区!一个号召,全民春节不出门。就因这个病毒,数百挖掘机几天建成医院!
但每次在最危急的时刻,总有一个人冲在最前面,他还承诺:把最重要的病号送到我这儿来!那个人,名叫钟南山。84岁高龄的他呼吁人们远离武汉,可自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他(她)们告别家人,勇敢奔赴前线,遏制疫情,保护亿万同胞,保护祖国妈妈。
这时,我们待在家中安然无恙,白衣天使们却面临着死神!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依然坚持着,在他们感到口渴时,他们依然坚持着,当他们感到疲惫时,他们依然坚持着!看到他们躺在地板上、椅子上、角落里的图片,我不禁泪流满面,他们不是超人,但为了守护后方的我们,负重前行。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逆流而上,永不言弃,我们坚信:疫情的抗击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