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正如春晚上白岩松所说,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为我们过关。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对于我们有些人来说,两个月的时间不算什么,而对于奋战在一线的您们,我想绝对称得上是一段艰苦岁月。当我们在享受舒适的春节假期时,你们却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毅然返回岗位;当我们恐慌逃离躲避时,你们却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紧急驰援武汉;当我们为日益增长的病例忧心时,你们却迎难而上与病魔抗争,给我们以心。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网上不断传来前方的最新消息,您们当中的很多人很不幸感染了病毒,有的甚至很不幸永远地离开了。每当看到这样的消息,我就忍不住想哭。您们是多么伟大啊!您们原本可以不管不顾,但为了那个毫不相识的陌生人,您们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冒着生命危险和病毒作抗争。您们是无私的,您们治病救人不求回报,直到您们累垮倒下,人们甚至都叫不上您们的名字!
我从网上看到,您们中的很多人为了少浪费一套防护服,不惜憋着不上厕所。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甚至不惜剪掉一头乌黑美丽的长发。当您们摘下口罩,脱掉防护医的那一刻――我鼻子一酸,心中涌起了一股热流。您们的脸上全是一条条印痕,汗水浸湿了您们的衣服。我只想说:白衣天使们,您们辛苦了!
尤其是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他在高铁餐车上休息的照片,被认为是2020年开年以来最令人感动的画面。面对疫情,你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处境,但是你们选择了“不退”。虽然我们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此刻,你们就是一个个战士,一个个英雄。同样,面对这场全民战役,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知道,我不能帮助到您们什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呆在家里,少出门,尽量不给您们添麻烦。但我想说,无论您是谁,无论您身在何处,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您们健健康康的,人民才有希望,只有您们健健康康的,才能最终战胜病毒。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到来。白衣天使们,我们等您们健康凯旋!我相信,好人一定会一生平安,加油!白衣天使们!
祝: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