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护士和医生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这一天。
每个人,睁开那明亮的眼睛的第一刻,都是在那素洁宁静的医院里,第一个抱着你的人,就是那身穿洁白的衣裤,一双慈祥眼睛的白衣天使
治病救人,这是他们的任务,一天到晚,甚至二十四小时,一刻不停地为人民服务。大多数的医生,都是“悬壶济世,医者仁心。”他们十分纯洁,一心为人们看病、治疗,为了人们的健康长寿,与病魔激烈的作战,不惜自己的辛苦,不惜自己的时间,不惜付出自己的那宝贵的青春岁月。
但一些医生却昧着良心。一些病人看病,经常把“小病化大病,小钱化大钱”。吓唬不懂的病人,故意让他们拿出大把大把的钱。把将近一半的医疗费放入自己的口袋,收入囊中。配药的时候,可以把十元的药量,却弄成二三十元的药量,整整多付了二三倍,几次下来,他病人等于给医生几百元的红包!
大夫,在古代经常都是“赤脚医生”。他们到一些小村庄,给穷困的人看病,只收几毛,可见医生的心灵是多么的伟大。他们用中医四诊法——“望闻问切”,尽心尽力地给人们做出力所能力的事。
在这里,我向全世界的护士和医生,表示节日的祝福,你们知人性,懂医术,坚守岗位,你就是百姓健康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