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最重要?或许有人会说,学习最重要;或许有人会说,工作最重要;或许有人会说,挣钱最重要,有了钱就啥都好办;但我要说,安全最重要!生命最重要!没有了生命,一切都等于零!
在我们的校园里,随处可见追逐撵打的现象,孩子们认为这是不可少的游戏。岂不知,灾难经常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当头砸下,你无从躲避,无能怯惧,心胆俱碎,招架无力。我经常见到有的同学不走楼梯,从楼梯的扶手上滑下来;有的同学不听老师的劝告,在校园里追跑撵打,撞掉了门牙这是多么危险啊!平时,班上有许多同学总是喜欢在门边儿玩游戏,经常在门边儿打打闹闹,这样很容易被门挤住手,虽然老师一而再再而三的发出黄牌警告,可是同学们总是认为这是危言耸听,毫不放在心上。
为了预防地震和火灾等灾害的发生,学校每个学期都要举行4、5次安全疏散演练。可是每次演练时,同学们总是说说笑笑、嘻嘻哈哈的,下个楼梯还勾肩搭背,一点也不把安全演练当回事儿。岂知,生命并非儿戏啊!新疆发生大地震时,有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可是有一所小学因平时安全疏散演练的好,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没有一个人伤亡。可见,安全演练是多么重要啊!
夏天,很多同学都喜欢游泳,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水中藏着一个冷酷无情的黑暗杀手,喜欢把在河里游泳的孩子拖入水中,每年夏天都会有许多孩子,因为到河里游泳而再也上不了岸,丧失了宝贵的生命。溺水事件带给我们的是惨痛的教训。所以,我们游泳时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才能下水,绝不能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说的是,有钱万事无忧、无钱寸步难行。我承认:当今的社会没钱不行!钱虽然能买来很多东西,但却买不来生命。如果教室里少了一个同学,可以再来一个同学;如果学校里少了一个校长,可以再来一个校长;但你的家庭里少了一个你,就永远不会有人来代替你。上天给了你一次生命,但不会有下一次,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事情发生了,就不能从头再来弥补缺憾,所以好好地珍惜生命吧!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愿警钟长鸣!同学们,让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