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个人的生命如同那薄薄的蝉翼,经不起什么风吹雨打,它是脆弱的,却又无比坚强。造物主创造了人,充满活力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吗?
当我看到一朵鲜花盛开的时候,我为之高兴;可是,当我看着一朵朵花儿慢慢凋谢,不免有些伤感。我的定义中,花开就是生命的开始,花谢就是生命的结束,人的一生中可以看到多少个花开花谢呢?当你看一次时间,时间就悄悄溜走了一次。我不禁感叹一句——生命如此短暂!
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一个人的天职,有了生命才谈的上如何让它更精彩。
有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的,生命在慢慢的离去,生命不在于长短而是在于是否精彩,把握住每一个瞬间,让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发光发亮……
在这忙碌的街道上,在这欢歌笑语中,隐藏着一个多么可怕的魔鬼,你知道吗——交通隐患!!!现如今,减少交通隐患成了多么要紧的任务。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车辆都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的马路上随时都可能上演一幕幕惨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于轮胎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埋没 在刺耳的喇叭声中,面对这心惊胆战的场景,你能不感到惋惜吗?导致这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记得那是 去年的一个中午,人们穿行在人山人海的街头,急促的喇鸣声震耳欲聋,这时,一辆轿车狂奔而来,我站在路边,头发都立了起来,只见前面,有一个背着书包的小 学生蹦蹦跳跳地走回家的路上, “啊——“一声尖叫,一看,那辆疾速的汽车撞上了那个学生,刚才还那么活泼的孩子现在就被撞倒了一旁,人们也纷纷停下脚步来,看着这惨不忍睹的画面,多么 的悲惨!肇事司机的良心还没有完全泯灭,赶紧拨打了120,司机抱着那个孩子,“你一定要坚持下去,马上医生就来了!”看着奄奄一息的孩子,我不禁落下眼 泪……鲜血流在了地上,耀眼的红色是那么抢眼,不一会儿,救护车来了,医生们把孩子抬上了担架,肇事司机也跟随去了,看着救护车慢慢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人们也散了,而我却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我得知,这个孩子虽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不幸的是,孩子半身瘫痪了,一个不完整的生命又多大的意义呢?这就是一个血的教训啊!因为一个人疏忽了交通意识,换来的是让一朵尚未绽放的花蕾就这样凋零了,意外的发生时无法用悔恨与泪水挽回的。
一幅幅掺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痛苦挣扎的表情;一句句让人沉思的话语。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间接地拆散一个美好的家庭,人们难道不应该反省吗?如果我们多加强交通防范意识,如果我们多了解了解交通规则,那么,有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在人们的眼中,造成悲剧的发生,就是开车不谨慎,要不然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确如此,如果每一个行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么,这个社会就不再需要交警了,不是吗?只有谨慎慢行,才会让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得到保障。
大城市中,在上下学高峰期,马路上随处可见的是学生们在自行车上搭载人,这是多么危险,大家又想过吗,一个不小心,不注意,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祖 国的未来就这样离去了,这值得吗?不仅如此,没多远就有的斑马线,就是有人对它视而不见,偏偏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多么的愚昧,多么的无知啊!甚至有的 大人,都一边横穿马路,一边对自己的儿女说:“一个好孩子是不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哦!”试问这些大人配得上爸爸妈妈这个称呼吗?
一个理想的家园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一定要阻止交通事故 对整个社会的危害,不要再让那惊心触目的场面再出现了,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它是无比宝贵的。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一个人不会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宰者,为了我们的明天,让我们珍惜生命吧,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