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离开我
枫!晚饭做好了!快下来吃饭,听到没?”
“哦,知道了,妈,我就来。
枫愉快的从楼上走下来。“妈,有什么好吃的?”“有。”妈妈说,“有你最爱的‘口水鸡’哦,特意为你做的。!”“不是吧,妈,这么大了还骗我,这明明是街上卖的。”枫怀疑地问道。“哇哦,儿子厉害哟,这也能猜出来!”妈妈吃惊的说。“好,不说了,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哦。”枫夹起一块鸡肉,“味道蛮好的。”“是嘛?好吃就多吃点!”“好啊。我不客气了。”
晚上八点,正在赶作业的枫突然感到不对劲,肚子好痛!“哇,不行啦!厕所啊。”枫大叫一身,飞似的冲向厕所。妈妈从房间走出来,对着厕所里的儿子问:“儿子,怎么了?吃坏肚子了?”“恩。”妈妈想了想说:“肯定是今天买的‘口水鸡’搞的鬼。真是便宜没好货,早知就不买了。”妈妈叹了一口气:“儿子,记得等会儿要吃药。”妈妈对儿子拉肚子的事不以为然。
可事情并没这么简单。“哗,哗------”随着马桶冲水声,枫捂着肚子总算从厕所里走了出来。“呼,终于完了。”枫感到口渴,便向厨房走去,突然,枫感到肚子越来越疼,头也越来越痛,“妈!”枫大喊一声。“扑通!”随着叫喊的是倒地声,枫顿时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枫,你怎么了?不要吓妈啊!”妈妈听到枫的喊叫,走出房间,看见儿子躺在地上,便冲了上去抱起来。“医生!对,医生,快打电话!”“喂,喂?医院吗?我儿子昏了,你快来啊!”“请告诉我您在哪儿?”“花园路,4幢101号!快点啊,我儿子吐白沫啦!”……“哇呜哇呜”救护车快速地向医院驶去。
晚上8点45分,手术室,手术中。妈妈在手术室外焦急的走来走去,心想:儿子啊,儿子啊,你一定要好好的啊,不要离开我……手术室,手术终。医生边走边脱手套和口罩,妈妈着急的赶上去:“我儿子怎么样了?”“恩,别担心,你的儿子只是食物中毒了,你给你儿子吃了什么东西,竟然含有高含量的铅,连所含的化学物质也严重超标,幸好你打电话及时,不然我就回天乏术了。”“儿子还好,儿子还好。”妈妈笑道:“我的好儿子,妈妈再也不买那些路边摊食物给你吃了。最可恨的是那些昧着良心的人,竟生产出这样的东西。他们会有报应的。”
最后一次盛宴
第三天晚上6点,鼎盛大酒店301包间,一圈人围着桌子而坐,其实一个人在座位边踱来踱去。他突来停下,对着坐着的人说:“这是我们吃的最后一顿大餐了,吃完就该逃命了,我们生产的垃圾食物都卖光了,不过,因为毒素含量太高弄死了一条人命,警察该出动了。”“恩。还有就是快吃,别浪费时间。”“是,老大。”第三天晚上8点,西藏旅馆421号间,“大龙,给,这是那些东西得来的钱,这儿有5万,你拿1万,其他分给其他人,明天我们就散了,大家各走各。”“知道了,老板,那我先出去了。”“好,去吧。”三天后,老板逃到了海南躲起来。
自投罗网
第四天上午9点11,警署大队长办公室。“大队长,有好消息,你儿子没事啦。”一道人影冲了出来,是大队长的助理,何韵。“真的,当然是真的,我诚实的很,骗你干什么?”这是,大队长悬着的心放下了。大队长一家有3个人,他儿子,他,他妻子,他的儿子特使在这段时间中吃了有毒食物送去了医院。而自从他的儿子进了医院后,他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说到他的妻子……同样是那些可恨的垃圾食物而离开了人世……而从那一刻开始他就打心里立了志:说什么也要将那个罪犯缉拿归案!
“大队长啊,好消息听了也该听听坏消息。’’何韵突然说。
“什么坏消息?说吧。”大队长压了压心中既悲痛又放心的心情,说道。“恩,坏消息就是那个贩卖有毒食物罪犯没了足迹,找不到了。原来的线索也断了。”“什么?怎么会这样,快加打侦查人数。扩大范围追寻,说什么也要将他揪出来。
半年后,警署大队长办公室。有人从外面重重的推了进来,喊着:“大队长,有人投案自首了,自称是半年前的那个罪犯。”大队长抬头看:“你说半年前的罪犯是谁啊?”何韵吃惊的说:“大队长不是吧,才半年时间,你就把仇人忘了,就是那个贩卖有毒食物的罪犯呐!”“他在哪儿?”一分钟后,“警官,我要自首!”“为什么?”“这半年,我晚上心慌,睡不安稳,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就这样?”“我还欠了一屁股债,那些人要砍了我呀。我不逃了,让我自首。””何韵,把他带走。”“是。”别看何韵看起来是个马虎的人可做起事来丝毫不马虎。“终于逮到你了。”大队长心里想。
尾声
一切终于恢复了平静,逃犯落网了。请将这个教训记住,不要贪图便宜吃下有毒的食品,上天给了我们生命,生命仅仅只有一次。那些不良商人们,请记住:法网恢恢,疏而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