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的鼻子嗅到那“辣皮”的香喷喷的气味时,当我们的嘴巴对别人的零食垂涎三尺时,当我们的眼睛正在不由自主地望着那黄色的“卫龙”时,你是否想去掏出自己口袋里并不充裕的零花钱去买那花花绿绿的惹人馋嘴的小食品?
看看学校周边的小摊点,上面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玩具,零食样样齐全:什么“黄金甲”,居然盗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名,来引起我们同学们的注意,来达到销售的目的;什么“代烟”,把包装盒包装成了烟盒的样子,里面还装着五支近似粉笔的食品,而且有一头还模仿过滤嘴,染成了橙黄色。让我们也学习大人抽烟。看看那叼着“烟”的同学,好看吗?再看看那一角钱一根的辣条,上面放满了味精,辣椒,这么低廉的价格,同学们想会有好东西给你吃吗?答案是:不可能!
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是啊!在学校周边的小摊小点上,既没有营业执照,又没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同学们,你们想一想,在这样的摊点上怎么能买东西呢?
那就会有人问了:“那去超市买不就行了吗?”答案并不是如此!在2005年,北京的一家“肯德基”里就发现了“苏丹红”。这是一种化学原料,长期服用就可能患上癌症。可想而知,不健康的食品多么可怕!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多么大的伤害!
但是惨剧还在不断地发生,一幕幕的悲剧还在不断地重演:2005年12月,沈阳市农安县小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原因就是长春一“老鼠爱大米”牌辣片。还有国家重大的4.26事件:新疆自治区昌吉州第三小学的311名小学生在饮用完学校周边“黑心店”的“袋袋水”,“甜橙饮料”,“小朋友可乐”后集体中毒。就在前两周的11月13日,在江苏省金坛市就发生了数十名学生恶心中毒的事件,而他们中仍有60多名在接受治疗。
看啊!这么多的惨剧在我们的身边发生,它们不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巨大的伤痛,也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不可磨灭的阴影。嘴馋忍一忍,想吃时想想它的危害………
让我们一起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为了我们吃的食品更加安全,为了我们全民的共同健康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