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和灿烂的东方文明,从“乐善好施”的先哲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无数仁人志士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无私的爱、温暖的情,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不断发展进步。
今天的中国步入社会的转型期,在物欲横流的冲击下,人与人之间渐渐少了信任、多了隔阂。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们内心渴望走出“个人的孤岛”,人与人之间更呼唤“真诚的相遇”,更好地融入社会。爱心奉献、志愿服务逐渐成为我们内心追求自我价值、表达人性真善美的重要方式。
“1”像一根棍子,也许有人说是一个孤独的光棍,但自1983年由叶强华先生创议每年的11月11日为“光棍节”以来,这群光棍们(1111)就从独立的个体借由光棍节的确立成为了一个群体,并越来越受到世人的重视,从此开启了光棍们的新天地。
每个光棍“1”都是一粒沙,我们凝聚在一起就是高山;每个光棍“1”都是一滴水,我们汇聚在一处就是海洋;每个光棍“1”都是一棵树,我们连接成一片就是森林;每个光棍“1”都是一个爱的发光体,我们融合在一起就成了爱的“太阳”。
我光荣,我骄傲,我是社会爱心的传递者,我们坚信“1111”是一群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光棍,“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我们光棍朋友的情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是我们对美好社会大家庭的期待!
光棍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1111”志愿者旗帜下汇聚集结!让我们唱响“1个义工1份情,1次善举1份爱”的旋律,用“1”的力量投入每年“1111”分钟的志愿服务中,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用我们的青春去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去传唱爱的故事,用行动为社会增添一份温暖的情、动人的爱!相信只要心中有爱,只要愿意参与,“1111”必然产生美丽的蝴蝶效应,就能涓流成海、众木成林,必将实现我们彼此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