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是什么?责任就是你要对属于你的事情负责到底的一种担当。现如今,责任大规模缺失的现象并不在少数,不少商家为了尽可能自己多获得一些利益,偷税漏税;酒后驾驶现象依旧时常发生,这种行为既没有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是将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看到这些,我们发自内心的想要问一句:“责任都去哪了?”
责任是一个人有没有担当意识的体现,责任不分男女,责任也不允许去找借口,寻找借口,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是懦弱的表现,将自己的的责任一把推给别人更是无耻的行径。这种做法在生活其实很常见,一遇到问题就会说“别人怎么怎么样”,这种话我相信很多人已经听了无数遍。
究其原因,都是责任感缺失的体现。清末著名文学家顾炎武曾经说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现在根本就没到那样的地步,我们大多数人也不是匹夫。特蕾莎修女,一个弱女子,坚持在用无私的爱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她也从来没有叫过苦,没有叫过累,她独自一人承担了很多本不应该承担的责任,她说过:“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微小的事。”
或许我们达不到特蕾莎修女那样高的境界,但我们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把那些属于自己做好的事做好也是一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