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试卷后】
上课铃一响,英语老师拿着一大叠试卷走上了讲台,笑眯眯地说道:“这次我们班期中测试英语考满分的有三位同学,分别是郁博琰、谈洁凡和吴昕愉。”那三个同学听到了成绩后变得特别神气,眉毛扬起,就差低头哼小曲儿了!
试卷一发下来,同学们的反应迥然不同。成绩好的同学满脸都是藏不住的笑容,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芒;平时成绩中等的同学紧皱眉头,可能希望再考好一点吧!那些成绩差的同学眼睛都快贴到试卷上了,时不时用手擦擦眼泪……
我一拿到试卷,心花怒放,试卷上是红笔写的大大的分数——98+10,我眼里闪着喜悦的光芒,心想,回去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我仔细地分析着题目,小声嘀咕道:“这题也太简单了!怎么会错呢!如果做对的话,就可以考一百分了!”真是又高兴又生气,但现在还能说什么呢?不过还好,这样也能为班级争光了。
接着,老师在讲台上仔细分析评讲着试卷。我认真地听着,觉得这张试卷的难度并不大,考到一百分也是可以做到的事情。下课后,同学们都夸我考得真好,我谦虚地说:“这也没什么,还有那么多同学考得比我好呢!”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我要再努力一点,上课大胆发言,认真听讲,回家认真复习。我相信自己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来的。
这么一次小小的考试真是让我明白了很多。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