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从哪里来?从那跳动的火焰中来,熊熊燃烧的火把,照亮了那通向成功的道路。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他做过许多实验,也成功了许多次,而这照亮他成功的火把,正是爱迪生那坚持不懈的精神。经过几千次的爆炸和失败,但爱迪生并没有放弃,最终成功发明出了电灯。我觉得,那照亮他成功之路的,也是他经历过的无数次的失败,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成功的光亮,是要时间、汗水和坚持来维持的。有一位医生在儿子睡觉时发现他的眼珠在转动,询问了儿子之后,有经过了漫长的思考与论证,才得出了结论。
还有居里夫人提炼出的零点一克自然放射性金属元素镭,那是她花了三年又九个月的时间才提炼出来的,这三年又九个月的中间,居里夫人也有失败,也有失望,但是她没有放弃,所以那零点一克镭散发出的淡蓝色荧光中,也有居里夫人那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
其实,在生活中,那些不被我们注意的小草,同样也散发着成功的光芒“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说的就是它们那种精神。
照亮成功之路的火把,也是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寒风中的梅花迎着鹅毛大雪,傲立枝头,它不害怕刺骨的寒风,不害怕冰冷的雪花,永远高傲的抬着头,它也散发着成功的光芒。
许多人与物都凭着自己的努力,将成功之路照亮,如果当初我没有放弃跳舞,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散发耀眼的光芒;我羡慕别人学习好,却不知道他们费了多少功夫;我羡慕别人钢琴弹得好,却不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散发成功的光芒,必须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
想要让那个火把照亮成功之路,需要坚持,需要勇敢,需要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