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让人赞叹不已的小山村。
一栋栋干净、整齐的小瓦房,金色的阳光把小房子照射得就像金子拼成似的。周围有一片桃林,粉红色的桃花挂满树枝,使桃树漂亮得像爱俏的小姑娘。春风吹来,不时飘出阵阵花香,蝴蝶被桃花的香味所吸引,都围着桃树飞来飞去,蜜蜂也不辞辛苦地远远飞来采蜜。
我踏着用石头砌成的石阶向河边走去,河水清得透明,好像一条碧玉的带子,慢慢流向山脚。河面上有几只白白胖胖的大肥鸭子。我蹲在河边向河里一看,一条条机灵可爱的小鲤鱼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儿游到那儿,四处寻找食物;几只大虾懒洋洋地蠕动着胖乎乎的身躯,溪中映出蓝莹莹的天,白皑皑的云,一座用竹筒搭成的小桥,横跨在小河上,显得古色古香。我踏上这座古老的小竹桥向远处望去,远远的有一片茂密的树林,里面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好热闹呀!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清新的空气呀!我不禁赞叹道:谁不说咱家乡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