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一阵刺耳的铃声撞进我的耳膜,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惊奇发现自己竟然正置身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这是哪?我看到墙上的电子钟,现在居然是__年10月19日。哇,我穿越到未来了,现在是20年后。
我的目光落在一个自动鞋柜上,里面摆放着许多水晶舞鞋,红的,淡紫的,天蓝的,它们像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朵,床头还摆放着许多奖杯,我看了一眼上面的字样,原来,未来的我是一位舞蹈家。哇,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但今天是星期日,我不用去工作。
我走进更衣室里,里面有一个电子屏,上面显示着许多绚丽的服装,耀眼的首饰盒里有一个小屏幕,屏幕上是各式各样的发型。我选择好发型之后,一只机械手臂瞬间帮我换好了衣服,梳好了头。我照了照镜子,只见镜子里的我穿着粉色的公主裙和淡紫色的水晶鞋,梳着一个丸子头,就是一个高贵优雅的公主!
我出了门,目光停留在一个阿姨身上,只见她随手把垃圾扔在了地上。我愤怒了,二十年后的家乡怎么还有这么不爱护环境的人呢?真是太可恶了!照这样下去,地球总有一天会变成垃圾场的!我刚想上去阻止,可我看见那块地板竟然翻了一个面,把垃圾“吃了”下去!后来,我才知道,二十年后的地板有人工智能,它们只要碰到像垃圾袋、塑料盒等这样的物品,地板就会把垃圾吃下去,然后输送到垃圾回收站进行处理,回收再利用。这时,我忽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不了解事情的真相就批评那位阿姨不爱护环境。我在心里暗暗说道:“科学家们,谢谢你们的贡献,谢谢你们发明了会吃垃圾的地板,这样就防止环境变差的情况发生了。”
这些地板的功能可不止这些,它们还能定时喷出新鲜的空气,所以,二十年后的家乡空气非常新鲜,四处都是一尘不染,花草树木随处可见,如果别人问我仙境在什么地方,那我一定会说这里就是。
再看看街上,汽车早已淘汰了,代替它的则是太阳能车,它不需要任何燃料,只要有太阳就可以开动了,而且,你开着太阳能车绝不会堵车,因为遇到交通堵塞的时候,你可以按下那红色的按钮,汽车就可以马上飞起来。当然,如果遇到下雨天,太阳能车也能开动,因为汽车里还储藏了许多备用电能,照样能开动。如果备用电用完了呢?别担心,还有太阳能加油站会帮助你呢!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刺耳的铃声响起,我醒了过来,正准备再去体验新一天的旅程,这才发现原来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我失望极了。我想到梁启超先生说的那句话:“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这时,我就精神百倍了,因为二十年后的家乡需要我们少年自己去创造,我的舞蹈家梦想也需要靠我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梦境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