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9年,我成为了一名举世闻名的摄影师,因开同学会,受邀回到家乡——温州。
我乘坐太阳能无人驾驶飞机,来到家乡。一下飞机,映入眼帘是纤尘不染的机场,没有一丝脏乱。人们整齐有序地排队,行李自动跟在身后。
走出机场,我来到专用磁悬浮车无人驾驶区。我坐上其中的一辆,发现马路竟然会自动放大或缩小。现在科技都这么发达了吗?啊,眼看车就快要撞上前面的车了,我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咦,什么也么撞到。我睁开了眼睛,松了口气,仔细看向车外,发现车速都很快,每当要撞上时,车道竟然自动变向,避开了碰撞。
很快,我来到开同学会的大厦门口。此时的大楼也是磁悬浮的。到了同学会现场,同学们已变成一位位大明星、大老板、歌手……他们的衣着很不一样,每件衣服上都有个明显的勋章。我不小心打翻了前面的果汁,溅到了身边人的衣服上。他很淡定地轻轻一按勋章,结果衣服上的果汁就被迅速清理干净了。真是神奇啊!
我拿出照相机,想为大家拍照留念。有同学却给我递上一个新相机:“小李,用家乡的这种相机来拍吧!”
我接过来,开始为大家拍照。刚拍完一张,我就发现了“家乡相机”的不同之处:还是“拍立得”,拍好自动就洗出来了,新奇的是轻轻一点,上面的人还会动。这不仅仅是照片啊,更是一张移动的“视频纸”。
2039年的家乡是如此的整洁、魔幻、智能,令我惊喜不已。我要用的相机,记录这些美好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