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的长期生活,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亲人,想起了故乡。
十月一国庆节,我所在的海南航空公司给了我三周的假期,于是,我驾着属于我的波音797-300飞机,载着我在海南的朋友和同事,从遥远的海南飞向衡水景兰国际机场。
下飞机后,我联系父母,告诉他们我从海南回到了家乡,这无疑给了他们一个大惊喜。于是,父母从手机上叫了一辆出租车来接我,我定睛一看,车上居然没有人。我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机器人在驾驶出租车。我坐上出租车,机器人平稳地让车走了起来,没过一会,机器人问我要去哪里,我就说:“去衡水食品有限公司。”机器人让车开得很稳,不一会,就到了我爸妈的公司。
下车后,我呼吸起家乡那清新的空气,一看脚下,有很多的小孔,原来如此,车开得稳就是因为这些小孔。小孔吸入尘土也提升了车轮的抓地力。我的目光转向了路边,路边的小树绿得发亮,树下的灌木丛里开满了色彩鲜艳的小花。走着走着,路边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我一看,原来灌木丛的深处还有一个小池塘,小金鱼在池塘中欢蹦乱跳。
过了一会,一个机器人走了过来,上面还写着:“清扫033”。原来那是一个负责扫光大型和中型垃圾的机器人。我正诧异呢,路上怎么没有机动车呀!这时,我抬头一看,还有一个机动车道在空中悬浮着,它的旁边还有一个磁悬浮列车轨道,时而来一列磁悬浮列车。在机动车道下方,还有数个扫描环境的无人机。现在衡水感觉是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城市。
我走进公司,来到了父母的面前,介绍了我在海南的朋友和同事。下午,我们在一起聊天,看着投影机器人投放出来的影视,还有自动调节的氛围灯照着我们。
一天过去了,我回到了家,把朋友们送到了高科技的旅馆,不管在哪儿,一切都是自动的。
三周过去了,我要回到海南工作,我答应父母以后会回来看他们。衡水在二十年前还是一个小城市,现在这么高科技,我只能感慨今非昔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