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人们的忙忙碌碌中,在我们小孩子的急切期盼中,寒假生活过得可真是快,转眼就赶到了20xx年农历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那么今晚就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了,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热闹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
一大早我们一大家人就都聚到了奶奶家。我们家的女成员当然就得忙活着包饺子了。你看,大家个个埋头苦干,有的在擀饺皮,有的在包饺子,还有的在摆饺子,总之,大家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对了,先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今年,奶奶在饺子里包了钱,如果谁幸运吃到钱,就说明来年谁财运滚滚、好运当头。
到了晚上,该吃年夜饭了。我家的菜桌上摆满了一大桌美味佳肴,有羊肉,有鱼肉,有牛肉,有大虾,还有年糕……羊肉代表喜气洋洋,鱼肉代表年年有余,牛肉代表牛气冲天,大虾代表虾跳龙门,年糕代表一年比一年高,当然也少不了那代表幸运的美味的饺子啦……啊!真是一桌有意义的年夜饭啊!
吃饺子时,姐姐吃了二十个也没吃到钱,奶奶吃到了两个有钱的饺子,我和妹妹各吃了一个。真是大饱口福!大家都纷纷地为我们祝福。
吃过年夜饭,我们全家人都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传入耳中。12点的钟声快要敲响了,远处的鞭炮声开始响成一片。鞭炮、烟花、爆竹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在与过去的一年告别。那琳琅满目的烟花,争芳斗艳,又像在迎接新年的鲜花,飘荡在夜空里,洒向人间。
除夕夜,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我真想再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