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要来了,何不拿起笔比春节的见闻写下来呢?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说这个新年,我过得别有一番滋味,其趣事,也是源源不断地"飞"来.
新年,是在外婆家过的,表弟也在我们俩个一向玩得投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当然要玩得"不累不归"啦.
过年嘛,少不了放烟火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俩儿,一个人带30根左右的"金鞭子",和六七根”电光棒”,凑到一起,非把外婆家的屋顶给"掀"了不可!
我们故意找了一块长满了草的地,想利用鞭炮制造出浓浓的烟来!我们先抽出一根金鞭,让它"平静地躺在草地上我们边画着十字架,边为它祈祷:祝愿它能在辉煌中度过余生我掏出火柴,凑上前去,点燃了"金鞭".随了好多声巨响,浓浓的烟雾弥漫了起来我们便围着烟雾和发出巨响的金色光芒跳起了我们自创的"火把节"之舞",唱着笑着,真所谓是"快活似神仙"了!
我们又找来一根空心的棍子,在里面塞了两根”金鞭”,和一根”电光棒”,我们掏出火柴,点燃它们”哥仨儿”.很美,很美呀!”电光棒”发出五颜六色的异样光芒,而”金鞭”则放出金色和宝石绿的光芒,和有节奏的交响乐啊,天空上眨着眼睛的小精灵也为我们欢呼,高兴呢!可是当烧到棍子里面时,异样的光芒则变成了我们所期待的”浓烟滚滚哩棍子在颤抖,节奏依然规律地响着”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这时,来自四面八方的烟花”争相开放”,我发现人们的笑容也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