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士兵,可是却也助人为乐......有很多他帮助人的故事...有集体观念...善良...最后在
指挥占有倒车时牺牲。
1.运转的故事
雷锋在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疼得厉害,他来到团部不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一个建筑工地正热火朝天的进行施工,原来是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雷锋情不自禁的推起一辆小车,加入到推砖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锋被一群工人围住了。面对大家他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何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吧!”
2.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抗洪抢险任务。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双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赞的200元钱捐献出来,接待他的同志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洪水是捐献给了辽阳人民。而他却连一瓶汽水都舍不得喝。
雷锋虽然是一个普通战士,去永远以助人为乐为自己的快乐,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小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