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敬佩雷锋叔叔,他虽然家破人亡,只剩下了年幼的他,但雷锋很坚强。解放后雷锋立志加入共产党,懂得了一个战士不一定是要去打仗才算是英雄,只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也是一个英雄。他很勤俭朴素,连一双袜子也不舍得买,一瓶汽水也不舍得喝。
有人说他是一个“傻子”,雷锋却说,他愿意做这样的“傻子”。他的战友王大力家乡发洪水时,就把自己的所有积蓄全部捐出来,让战友们无话可说。正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叔叔虽然不在连,但他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