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雷锋倡议书
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之际,我们总会回忆起一个名字——雷锋;当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感动于一种精神——雷锋精神。
2016年,是毛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三周年。雷锋精神是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是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更是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雷锋精神也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它不仅是爱与奉献,它更是理想是进步,它属于我们每一个心怀善念的普通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为建设和谐校园添砖加瓦。在此,学生工作部(处)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开展“学雷锋、净校园”活动。
校园是我们大家共同学习生活的场所,良好的校园环境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在这个阳春三月里,我们不妨拿起簸箕、奉献校园:打扫校园的某个角落、某条走道、某间教室。在清洁校园的过程中去体会雷锋精神,去感受劳动奉献所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在清洁校园的过程中去了解保洁工人的辛苦,从而自觉自发地维护校园环境。
二、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将“光盘行动”坚持到底。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倡议全校同学行动起来,厉行节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我们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努力做到按需选餐,不剩菜,不剩饭,争做“光盘一族”。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周边的同学、朋友、家人,共创一个文明环保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三、学习雷锋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品质,进行“良好学风伴我行”活动。
雷锋同志总是把工作作为一种无穷的动力,要钻进去、要吃透它,而且还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通过学习丰富自己。他在当时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尚且如此努力,锲而不舍,在物质水平逐渐提升的今日,我们更加应该将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此,倡议同学们进行“良好学风伴我行”活动,坚持“每日早读”,对疑难问题不抛弃不放弃,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汲取科学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今天,我们说“爱祖国,爱学校,爱奋斗,更爱奉献,我是新世纪的青年”。不同的时空,都是流行的文化;不同的表达,都是青年的心声。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唱响学雷锋的时代强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